结果是:Evolution Mining Ltd是ASX上最好的黄金开采商吗?

Evolution Mining Ltd(ASX:在黄金矿业公司发布半年度业绩后,周四上午,EVN股价上涨了3%,至2.87美元。

以下是今天发布的主要内容(所有数据以澳元计):

上半年普通业务收入为7.82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未计利息,税项,折旧,摊销和公允价值调整的收益(EBITDA)增长16%,为3.991亿美元。普通业务的净利润在2017财年上半年下降了10%,至1.225亿美元;总维持成本(AISC)下降了20%,至创纪录的每盎司785美元;宣布派发中期完全免税的每股3.5美分。稀释后的每股收益为7.2美分,而上年同期为8.5美分

总体而言,我认为Evolution在运营和财务方面都取得了强劲的上半年表现。尽管利润低于上年同期,但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由于上年同期包括一笔一次性的非现金递延税款收益3,090万美元。

对我来说,亮点是AISC降至每盎司785美元。这样一来,Evolution开采出的每盎司黄金都享有628美元的健康保证金。

尽管金价较上年同期下降2%,至每盎司1,621美元,Evolution报告矿山经营现金流增长22%,至4.151亿美元。令人高兴的是,其所有业务在上半年产生了正的矿山经营现金流量。

由于资本支出略有减少,矿山的净现金流量增长了37%,达到2.925亿美元。

一个重要的推动因素是其关键的Cowal操作。它是该组中最高的生产商,实现了132,425盎司的黄金产量,平均AISC为779美元/盎司。

你应该投资吗?

虽然由于利率上升和美国无风险债券收益率扩大的前景,我对黄金和黄金矿商相当看空,但希望将黄金行业用于多元化目的的投资者可能比Evolution更为糟糕。

我认为其运营质量,低廉的成本以及强大的现金流产生使其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有鉴于此,我建议在黄金矿业同行Northern Star Resources Ltd(ASX:NST),Resolute Mining Limited(ASX:RSG)和Newcrest Mining Limited(ASX:NCM)。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