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淘金:抱团主线板块再现分歧 创业板指午后大幅跳水

指数冲高回落,个股均处于普跌状态,盘中大部分时间下跌个股数量超过3000只。板块上,资金抱团主线出现较大分歧,白酒板块全天领涨,锂电、光伏、军工、风电等板块核心标的早盘大涨,午后以日月股份、赣锋锂业、阳光电源等为代表的抱团主线核心个股大幅跳水,抱团主线板块随着整体涨幅的扩大,资金分歧也在逐步增加。苹果产业链、半导体、通信设备等板块继续受挫,全天表现依旧萎靡。截至收盘,沪指涨0.48%,报收3624点;深成指涨0.52%,报收15710点;创业板指跌0.09%,报收3355点。北向资金全天实际净买入19.3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6.27亿元。

盘面上看,消息面上,贵州拟建“世界酱香舰队”,白酒概念再度暴涨,大豪科技(603025)、广誉远(600771)、古井贡酒(000596)、洋河股份(002304)等多股涨停封板,贵州茅台(600519)涨逾4%盘中再创历史新高;农业板块尾盘快速冲高,荃银高科(300087)涨逾10%,丰乐种业(000713)涨停;烟草板块高开后部分回落,整体仍较为强势,永吉股份(603058)、新宏泽(002836)、民丰特纸(600235)等涨停;云游戏板块跌幅居前,美盛文化(002699)跌停,凯撒文化(002425)等跌逾5%。

消息面上,记者从正在举行的上海市两会获悉,2021年,上海将推动国产大飞机C919取得适航证并交付首架。此外,除大飞机外,上海2021年还将推动上汽荣威R标新车型上市,推动特斯拉二期项目开工。

银保监会公布《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管理规定》。其中提到,保险公司同时符合以下三项监管要求的,为偿付能力达标公司: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不低于50%;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不低于100%;风险综合评级在B类及以上。不符合上述任意一项要求的,为偿付能力不达标公司。

中信证券表示,继续紧扣“顺周期”和“五大安全”两条主线,从行业景气层面出发把握海外工业品涨价补库存以及国内可选消费轮动,从“五大安全”战略层面出发重点关注当前仍具性价比的品种,包括半导体设备、信创、稀土、军工、饲料和种子等。此外,继续战略性增配性价比更优的港股,重点关注互联网龙头、电信运营商和在线教育。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作者:毕然 执业证书:A068061811000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