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债权人结束对银行债务重组的反对

路易斯·瓦伦丁·奥尔蒂斯

根据周五公布的一项协议,波多黎各的无抵押债权人将放弃对重组美国联邦已解散的政府开发银行(GDB)发行的约40亿美元债务的交易的反对。

在美国地方法院的听证会上,政府律师,无担保债权人委员会(UCC)和波多黎各联邦任命的金融监督委员会宣布了该协议。这推动了岛上根据联邦《波多黎各监督,管理和经济稳定(PROMESA)法》进行的首次自愿债务重组。

代表债权人委员会的保罗·黑斯廷斯(Paul Hastings)律师卢克·德斯平斯(Luc Despins)表示:“我们认为第三章债务人和债权人的境况要好一些。”

去年,波多黎各政府及其四个上市公司因债务和养老金负债高达1200亿美元而感到不知所措,根据《 PROMESA法案》第III章,法院申请破产程序。

拟议的GDB重组协议正在通过联邦法律的第六章来推动,该法案规定了政府与债权人之间的共识性重组框架。该计划在上个月获得债权人的压倒性批准,将把该银行的市政贷款资产,房地产资产和未支配现金转移给GDB债务追回局。当局将发行由这些资产的法定留置权支持的新债券,其数额等于未偿债务的55%。

该协议要求建立一个公共实体信托基金,该信托基金将主要接收GDB向其他政府实体提供的不良贷款。

无担保的债权人委员会,主要是政府供应商和工会,曾试图终止拟议的GDB重组协议,理由是该协议违反了法院下令的破产程序和PROMESA。该集团还对该交易举起了旗帜-释放了针对现任和前任GDB董事,高级职员和其他代表的潜在索偿。

负责监督该岛破产的美国法官劳拉·泰勒·斯温(Laura Taylor Swain)上个月拒绝了委员会停止该交易的动议。根据最新协议,债权人委员会将撤回针对该交易的所有法律诉讼以及与发行GDB债务有关的任何索赔。现在,原本会交给GDB债务追回局的某些资金和存款,将转到公共实体信托基金。

如果斯温批准该协议,则下一步将是法院的最终批准,政府预计将于11月6日批准。

律师说,该协议不需要重新认证GDB重组协议,也不会影响批准时间表。

波多黎各还从事重组其破产的营业税融资公司COFINA和电力管理局(PREPA)发行的债务的工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