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在上诉之前全额征收有争议的苹果税

帕德拉克·哈尔平(Padraic Halpin)

都柏林(路透社)-爱尔兰财政部长表示,爱尔兰已从Apple Inc.(O:AAPL)完全收回了131亿欧元的有争议税款,加上将在托管基金中持有的12亿欧元利息,以等待对欧盟税收裁定的上诉。星期二。

欧盟委员会于2016年8月裁定,苹果获得了不公平的税收优惠。苹果和都柏林都对原先的裁决提出上诉,称iPhone制造商的税收待遇符合爱尔兰和欧盟法律。

虽然这143亿欧元足以为该国的医疗服务提供一年的资金,但政府表示从未向任何公司提供任何特殊协议,而这种呼吁对于保持爱尔兰的投资吸引力至关重要。

帕绍尔·多诺霍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政府从根本上不同意委员会的分析,并且正在寻求废除该决定,但作为欧洲联盟的坚定成员,我们始终确认我们将追回所谓的国家援助。”

爱尔兰财政部从5月份开始以一系列付款方式征收补缴税,去年估计包括欧盟利息在内的总额可能达到150亿欧元。

爱尔兰已任命投资经理人来监督有争议的现金,多诺霍称这笔钱将做出低风险的投资决定,爱尔兰纳税人将免受任何损失的影响。

就其本身而言,委员会表示将取消对爱尔兰的诉讼,该诉讼始于去年,原因是追回这笔钱的延误。

委员会发言人里卡多·卡多佐(Ricardo Cardoso)在电子邮件中说:“鉴于苹果公司已全额支付了从爱尔兰收到的非法国家援助,玛格丽特(Margrethe)专员韦斯特格勒将向专员学院提议撤回这一诉讼。”

爱尔兰财政部表示,其上诉已被赋予优先权,并且正在欧洲第二高等法院-欧盟总法院(GCEU)的各个阶段进行私人书面诉讼。

它补充说,此事可能需要几年时间才能由欧洲法院解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