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greko的增长放缓如何可能使回报目标受到质疑

电力租赁集团Aggreko(AGK)公布了截至12月的年度业绩,与市场估计一致,并确认了其2020年青少年就业资本回报率(ROCE)的目标。

但是,将全年的数字与9个月的数字进行比较,似乎在最后一个季度,核心租赁业务有所放缓。

此外,鉴于其三项业务中有两项的下降趋势,2020年ROCE目标似乎雄心勃勃。

在这里阅读更多关于AGGREKO的信息

在整个12个月中,集团收入基本增长8%,至17.6亿英镑,而在第9个月阶段,增长11%。

主要区别在于租赁解决方案,它占营业额的52%,而全年的基本增长率为22%。相比之下,在9个月的阶段中,这一比例为26%。

租赁解决方案的最大市场是北美,尽管它正试图将增长放缓归因于9月和10月的飓风的影响,但得益于清理工作,Aggreko的收入比上一年有所增加。

该公司没有给出放缓的原因,但最有可能的候选人是北欧业务,其中包括英国和爱尔兰,重点是能源行业。

工业动力解决方案部门的基础收入增长也有所放缓,占集团营业额的27%,从九个月的11%降至全年的7%。

这似乎是由于卡塔尔对据称支持恐怖主义的持续封锁而造成的,这阻碍了卡塔尔在阿联酋和阿联酋的投资。

保证金目标看上去很充实

在前景方面,首席执行官克里斯·韦斯顿(Chris Weston)对2020年中期ROCE充满信心,但鉴于ROCE实际上从去年的10.7%下降了40个基点(bps)到10.3%,这似乎是一个大胆的呼吁。该公司表示,这是由于其公用事业电源解决方案部门的利润急剧下降。

公用事业解决方案的回报率从9.2%下跌300个基点至6.2%,而工业动力解决方案的回报率则从2017年的11.3%下滑60个基点至10.7%。

相比之下,由于北美地区利润率的提高,去年核心租赁解决方案部门的回报率从12.2%提高到14.7%。

毫不奇怪,今天上午,Aggreko的股价跌至732p。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