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Fractal创始人:协议背后之人

xepc5VKVj26NUkO0pef1h7422TAaDdGQZ0q4UJVl.jpeg

随着Web 3.0的不断发展,我们发现了一个全新的机遇:在保证数据隐私的同时还可以使匿名的元数据被公众所用。这个机遇不应该被浪费,尽管谷歌与脸书两大巨头日益庞大,但只要我们努力追求,就不会失去自由的互联网。

我们正在建立一个开源的,零边际的协议,使世界能够重新主导控制属于他们自己的个人和行为数据。利用区块链的不可信的力量,Fractal协议能够帮助用户收集、整理、验证并且可以以不公开的形式分享自己的数据。我们希望助力用户,让用户能够在本来应该是自由的互联网中,重新获得本该属于他们的东西,但同时也可以确保出版商得到公平的奖励,并且广告商可以在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中提高效率。

但是谁才是Fractal协议背后的人呢?是什么动力驱使着他们在被巨头垄断的数字广告市场里能够直面问题,在未来有或者没有Fractal会是怎样的情况?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和Fractal协议的联合创始人与首席执行官Julian Leitloff聊一聊。

Julian Leitloff在22岁的时候就已经联合创立了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公司。2016年,他被《福布斯》评为30位30岁以下的商业领袖之一,Julian Leitloff的职业生涯之初始于银行业,但很快转向了学术界。他在泽佩林大学拿到了研究生学位,同时兼任创业,技术与另类金融创新的主席。

你是如何进入区块链行业的?

肯定是在2015年我遇到Bruce Pon的时候,他现在正在Tech Open Air领导Ocean协议。在电子商务还在柏林流行的时候,他谈到过在超越社交媒体的方式意外,用技术来实现社交。随后他在比特币商建立了一个IP层。

当我在五年后离开我的第一家创业公司后,我们一直保持着联系。我想回到我最开始的领域:另类金融。我和Bruce Pon聊过这些以后就再也没有离开过区块链这个“兔子洞”。

你觉得去中心化监管哪里最吸引你?

最令我着迷的地方是这是一个不需要社会地位或者中间人的系统。让我想起了我小时候写维基百科时的一个体验:一个真正的公平的系统,只会根据实机的情况,而不会随意拒绝我编辑的词条,这个想法让当时我的很激动。我很有天赋:股票因为这个原因开始吸引我。

你只需要变得足够优秀就够了,我从一些小的PHP项目开始编程,虽然项目很小,但是已经足够让我培养起来自己的兴奋感:能够建立一些东西而且切实的知道自己有能力做到的这种兴奋感。

我期待着在金融系统中能够有这种公平的体制,所以我从金融行业开始儒手,但是一个巨大的惊喜等待着我。去中心化的监管对我来说是建立开放的,无需权限的,并且理想,公平系统的关键技术。

您认为集成区块链为中心的方案替代目前的个人数据办法的最大的好处是什么?

隐私,这不仅仅是一个宣传口号,而是一个我们使用互联网方式改变的一个模板。

另外通过区块链技术,我们不仅能够将隐私的等级提升到近十年来最高的水平,而且还可以保证更多的数据能够被安全的分享。

您认为在传统数据市场和传统商业模型中引入区块链技术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和其他技术一样,区块链技术需要有真正的优势。当我们想让一些新事物被吸收的时候,我们应该少谈技术,多谈其对生态系统能带来的好处。

我们能够确保免费互联网的生命线:也就是利润收入,能够流向内容创造者以及我们喜爱的APP中。

您认为“自由的网络”对您来说意味着什么?

免费意味着能够访问大量的免费内容与应用,我所认识的网络意味着拥有无限访问全新世界的能力,同时不需要花一分钱。

或许你会反驳说你还是回需要在数据上花钱,当然这是没错的。但是如果你对广告商没有任何价值,你仍然可以使用网络:大卖家们会补贴贫穷的大众。这是一个得体的交换关系。但是一旦你垄断了利润流,事情就不再同步了。内容,APP就会变得越来越糟,越来越乱。

构建这个免费互联网的内容生产者没有办法得到报酬,所以质量就会越来越差,同时演变为两种等级的系统:免费版代表着垃圾品质,而付费版则是面向高收入者的。我不想我的孩子生活在这种的互联网之中。

您认为在目前的一些相关项目或平台中,在数据隐私,去中心化身份以及货币化方面,哪些项目或平台足够创新并且设定了新的标准?

我记得和Fabian (Vogelsteller)聊过他的新身份标准,尝试理解Sorvin在差不多三年研究之后是如何接近DIDs的,同时KILT上线。这是很基础的。另一方面,我认为Ocean在数据市场是先驱级别的项目。

我认为Fractal正处于两者之间并正在从中获利:我们正在把一种非常特殊的DID案例应用刀特定但是巨大的数据市场,并且正在改变与广告相关的个人数据分享的方式。如果没有Polkadot在交易吞吐量与交易费用上的巨大飞跃,是不可能实现的。

在过去三年时间的DID领域不能说是一直有趣的,但是我认为是值得的,因为系统已经成熟到了能够迎接一个独一无二的机遇,我们走在了一条正确的路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