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预算:证券法修正案的奇怪案例-《 2018年金融法案》

苏格·阿格劳瓦尔

在2018年财政预算案演说中,Hon'ble财政部长Arun Jaitley先生宣布修订《 1992年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法》(《 SEBI法》),《 1956年证券合同(管理)法》(《 SCRA》)和《 1996年存托法》,简化裁决程序并规定对某些违规行为的处罚。这些建议载于《 2018年财政法案》中。

通过预算案演辞进行的修正案看起来在程序上和例行工作上都是魔鬼,但细节之处却在于。我认为,《 2018年财务法案》将对证券法进行重大修改,并可能会影响一些未决案件。

修正案最有趣的方面是,全职会员(WTM)和SEBI的裁定官均有权处以罚款。根据证券法,高等法院,最高法院和证券上诉法庭(SAT)的各种裁决规定WTM通常会通过补救和预防性指示(例如,从证券市场禁止资格,禁止进入资本市场,检举等),而审判官则处以罚款。迄今为止,WTM可以通过取消或暂停注册中介机构的许可证来通过刑事命令。现在已经使这种平衡摇摆不定,如果没有明确的指导方针,很可能会引起歧义。

相关新闻ED召唤Edelweiss首席执行官Himanshu Kaji在“脉动价格操纵”案中:报告保险折扣可能很快就会成为历史:这就是德里大选的原因:Prakash Javadekar出示Modi govt为首都人民所做的工作报告卡

首次引入了规定,以惩罚证券交易所或清算公司未能以不符合SEBI规则和规定的方式开展业务的行为。也许这是在国家证券交易所(NSE)托管问题之后,在监管学习之后的一项政策变化,以及在以前的商品市场国家现货交易所(NSEL)的混乱之后。

根据关于SEBI法案的书中所论述的内容,2018年《财政法案》提议引入一项条款,对提供或提交虚假,不正确或不完整的信息,退货,报告,帐簿或账目的任何人处以罚款。其他文件,其方式与未提供所需信息的人相同。各个部分下的此修订适用于个人,注册中介人以及证券交易所。

近年来,尽管SEBI制定了《另类投资基金(AIF),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基础设施投资信托(INVITs)的规定》,但SCRA中没有针对他们或他们的经理违反上市和退市条件的处罚规定。《财务条例草案》建议填补SCRA中的这一漏洞。SEBI法中也引入了有关AIF,INVIT,REIT的类似规定。在这些情况下,建议的罚款为每天失败10万卢比,最高可增加1千万卢比或利润的3倍。这是在某些渎职行为上追究责任的可喜措施。

SEBI法案首次引入了对投资顾问或研究分析师每天罚款10十万卢比的罚款,可延展至1000千万卢布。

还有一项修正案规定,根据SCRA实现的结算金额(不包括法律费用和解散费)将记入印度的合并基金。

《财务条例草案》的规定还规定,即使违约者死亡,也应继续向证券代理违约者追讨法定代表人的SEBI罚款程序。虽然一般规则是在发生欺诈的情况下,处罚被认为是个人的本性,并且在被告死亡后诉讼得以减轻,但这项修正意味着SEBI诉讼将继续从一个人的遗产中追回罚款。对于SEBI的诉讼系统已经堵塞的情况,寻求这一修正是令人困惑的。

这种几乎每年都通过《金融法》修改证券法的零碎方法带来的挑战比解决方案要多。

虽然其中许多规定值得欢迎,但有些规定却含糊不清,但洪布尔财政部长却错过了通过确定法定时限以完成调查或通过命令而引入规定寻求SEBI责任的机会。在公众反馈之后,需要全面改革证券法。

(作者是前SEBI官员和监管律师。意见是他自己的。推特:@ sumit12agrawa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