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应用” 之前要问自己的7个问题

如果说今年的消费电子展教会了我们一件事,那就是每家消费电子公司都在努力 “提升” 其硬件,以成为一家物联网公司。但是这里的关键词是 “尝试”。我们可以说,我们看到的许多想法并没有完全成熟。结果,他们倒下了。

为了说您对移动设备友好,很容易陷入 “应用陷阱” 并连接产品。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想要振动的衣服,可以帮助您通过智能手机的蓝牙将您引导到目的地-顺便说一句,这是真实的事情。

没听说过吗?Spinali Design短裤连接到佩戴者的智能手机,并在需要向右转或向左转时嗡嗡作响,从而帮助引导佩戴者穿越城市环境。虽然短裤是技术可以做什么的有趣应用,但它们的贡献不一定是消费者需要技术来做的事情。

这并不是说拥有一个互联产品没有价值,但在你掉进一个昂贵的兔子洞之前,评估 “为什么” 、 “如何” 以及介于两者之间的一切是至关重要的。

如果您发现自己处于是否要连接产品或服务的十字路口,请确保问自己以下七个问题:

1.我为什么要这么做?

对于许多公司来说,创建互联产品的动机来自高管的 “技术进步”,而不是明确的客户或业务需求。

此外,如果你是一家硬件初创公司,你可能会受到投资者需求的激励: 那些人在寻找经常性收入和SaaS,而不是硬件小部件。但是,如果您正在构建IoT产品并且不知道为什么,那么您做错了。你必须知道你在传递这种联系时的业务目标是什么。你调查过客户吗?您的市场中是否有未开发的空白?

例如,看看Nest。在IBM的沃森 (Watson) 击败Jeopardy'schampions的时候,初创公司Nest Labs的创始人决定,他们想做出同样激动人心的超级性感。.。恒温器。为什么要重新考虑大多数人忽略的家庭设备?因为有很大的机会可以帮助房主减少能源费用。帮助人们省钱总是会帮助你赚钱。

但是,在应用程序之前,请准备好回答 “为什么” 问题-您是希望冒险的初创公司,还是试图发展的资深组织。

2.我将如何通过数据创造价值?

许多构建互联产品的公司意识到,从这些产品收集的数据可能非常有价值。但是,他们常常没有努力去理解该价值的来源或如何利用它。

3.我是否要使用客户使用数据来生成客户见解,以使我的下一个产品更好?

您是否要查找问题和错误,以便可以主动提供服务和支持?您是否对客户有特定的紧迫问题,数据可以帮助您回答?您是否对当前客户有保留问题,并且想知道数据如何帮助改善这些数字?

拥有数据本身并不能创造价值 -- 你必须用它做点什么。

4.我的产品: 必要性还是新颖性?

通常,“下一件大事” 的保质期比预期的要短得多。以智能手表为例。可穿戴行业即将起飞 -- 智能手表是首批试水的产品。更重要的是,最初对市场的期望很高; 但是,与预期相反,IDC去年年底报告称,2016年第三季度的出货量同比下降了51.6%,甚至科技巨头苹果的出货量也下降了71.6%。

那么,为什么智能手表行业陷入困境?因为这些物品不能解决任何燃烧的问题,所以市场不会远远超出早期采用者。

5.我的产品持久力是什么?

注意你的产品的持久力。它可能被过度使用和谈论恶心,但它可能不会留下来。

具有持久力的设备的伟大例子?阿列克谢。为什么?它利用消费者需求,通过充当虚拟助手为用户提供下一代便利。

其他知名公司正在利用Alexa的寿命。例如,星巴克今年宣布,它将 “通过在星巴克移动iOS应用程序和流行的亚马逊Alexa平台上推出语音订购功能,朝着发展数字客户体验迈出下一步。”

这一最新举措将让消费者按需订购自己喜欢的咖啡,而无需动手动脚。星巴克本质上简化了一项已经相对容易的任务-通过手机订购。但是现在,由于Alexa的语音消息功能,星巴克通过将其移动应用程序连接到您的家庭私人助理,将咖啡师带给了您。

这个故事的寓意是,评估产品的实际应用将有助于确定fad和forever之间的差异。

6.我是模仿者吗?

虽然与其他供应商保持竞争力对公司的生命至关重要,但当竞争是该利基市场的当前权威时,创建模仿产品不会获得预期的结果。如果有的话,你看起来就像是在追赶 -- 这是你带着互联产品走出大门时最不需要的。

LG在今年的展会上推出了其智能InstaView冰箱,但业内人士表示,这实际上与三星的Family Hub冰箱相同。两种设备都提供了一个大型触摸屏,使消费者可以跟踪他们的杂货和到期日期。两者都提供-信不信由你-完整的Alexa集成,这意味着那些consumerscan使用语音命令来建立杂货清单并订购更多杂货。

目前唯一真正的区别是三星的产品几乎是整整一年前发布的。当然,时间会证明它在市场上的测试效果如何。但是,对于LG来说,在怀疑和观察者的心态的面纱下出现在现场,“这已经完成了” 并不是一种理想的发布方式。

这就是为什么在你发布之前,你应该问问自己,你还能提供哪些其他的改进或产品,这表明你领先了一步,而不是落后了竞争对手两步。

7.我在给自己定价吗?

最后,还有价格。梳子的平均价格约为10美元,如今大多数人都不需要任何方向。但是,如果您想了解头发的健康状况以及如何最好地刷牙的建议,欧莱雅 (L'Oreal) 创建了hair Coach-一种 “低于200美元” 的产品。它会飞吗?谁知道呢?

随着公司的任何变化 -- 无论是新的领导层还是你的商业模式的转变 -- 任何新产品都将面临风险。但是,在你深入研究互联产品之前,评估你将为客户提供的真正价值,以及你是否需要投入时间和精力去做一些可能是辉煌的东西,或者仅仅是 “过剩的技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