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性初创公司在建立业务流程时必须考虑的5件事

颠覆性的公司通过尖端的技术产品、以客户为中心的设计和解决现代问题的创新解决方案,正在塑造我们创新格局的未来。然而,一个好的初创企业与一个伟大的初创企业的区别,并不在于企业背后的理念,而在于企业的运作方式。

对于许多破坏者来说,找到合适的时间过渡到下一个增长期,同时跟上并扩展他们的产品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这正是业务流程管理(BpM)的用武之地,因为它允许公司——无论是敏捷的新兴企业还是成熟的组织——不仅维护,而且优化他们的流程,以便可持续地扩展。

虽然在强大的管理框架下不存在“太早开始”这样的问题,但BpM并不是一个快速解决方案,也不存在“一劳永逸”的解决方案。以下是每个初创公司在使用流程管理扩展业务时应考虑的五件事:

过程缩放

当启动一家初创公司时,流程管理很可能是你最不想做的事情——因为你不能自动化那些还不存在的流程。你的首要任务是确保你的产品是有效的;扩大你的客户群;确保那些客户满意;平衡账目。很多流程解决方案都是通过一次又一次的尝试来实现的——发现什么可行,什么不可行,这将考验你创造性地解决问题的能力——但这应该是找到经营企业的最佳方式的乐趣的一部分。

创业成功的一个关键因素是增长——新的规模经济、市场、机会和客户都是新公司令人兴奋的前景。在全球范围内,企业和消费者都越来越适应无限增长或不可持续增长对环境和生活水平的影响。新兴的颠覆者有机会以可持续的方式塑造未来的增长,通过忽略这些无法忍受的做法,创建新一代有意识的公司。

在流程管理中,“可伸缩性”与增长是同步的。这意味着你的生产力水平保持不变,即使你的组织在成长。从本质上讲,可伸缩性意味着您可以在不被日益增加的复杂性淹没的情况下实现增长。

重复性

通过可扩展的流程,您的业务将在操作和任务重复十次、五十次甚至几百次时找到最佳状态。分析这些操作中的任何错误非常重要,以便了解出了什么问题,最重要的是避免重复同样的错误—在BpM语言中,这称为“可重复性”。

可重复性意味着每次都能提供相同的、可靠的、高标准的产品、服务或体验,没有任何错误。当一个可以反复重复的公共过程与可伸缩性相结合时,意味着输入容量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而不会威胁到客户的满意度。这是开发流程的最佳时机,也是通过流程管理以最有效和可持续的方式发展初创企业的最佳时机。

标准化

当你开始足够频繁地重复一个过程时,你就会自然而然地制定出如何遵循它的准则或规则。最初,结构化的笔记、流程图、书面说明或检查表可能会在您的团队中共享,以便每个人都知道如何最好地管理任务,但随着需要了解这些信息的人越来越多,这些指导原则就必须变得更具可译性。这种最佳实践的整合也被称为“标准化”

当信息需要广泛分布时,最有效的选择是“过程建模”。这允许您在整个团队中捕获、连接和交流流程的任何知识。

例如,如果您要将初创公司的销售团队从5人扩展到15人,那么如何确定销售机会或推进交易的知识必须标准化为单个流程,以便任何销售员工都能遵循。随着团队规模的扩大,每个新员工都将受益于现有的知识,确保每个人都有资源有效地利用他们的机会,并允许进行专业的销售渠道管理。

创造力

一个常见的误解是BpM是僵硬和不灵活的,然而这个框架只适用于标准化后表现出色的可重复任务。BpM也可以是一个创造性的过程——为一个问题找到创新的解决方案往往是为什么首先要创建破坏性组织的原因,因此,在处理许多操作(而不仅仅是单调的操作)时,BpM是一个在微观尺度上利用这种创造性思维的机会。

建模是如何将创造力应用于流程的一个例子—该模型允许您自由地不断寻求优化流程的方法,激发新的想法,帮助您的企业更快、更有效地处理典型场景。

对任何企业来说,无论是初创企业还是其他企业,继续以同样的方式运营都是危险的想法,因为这一直都是这样做的。相反,BpM是一个关键的、反思性的练习,它要求您的企业在努力提高所有业务流程的效率的同时,不断地进行改进、完善和创新。

协作

找到管理业务流程的最佳方法需要持久的协作思维。每个团队成员分享他们对流程的独特体验,以帮助优化流程,这是关键。

流程模型应该对在其职能范围内工作的所有团队成员开放,允许他们捕获、交流和跟踪进度,以找到最佳解决方案。BpM需要教育和协作反馈,以不仅确保团队成员的认同,而且最大限度地利用您的管理框架。发现和分享什么是有效的,什么是无效的,这都是BpM旅程的一部分,所以请享受协作过程,不要害怕尝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