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淘金:市场延续调整节奏 煤炭股受热炒

午后市场延续早盘的调整节奏,盘中两市行业及题材继续呈现轮动。从盘面看,煤炭、钢铁、石油、半导体、元器件、化工、电力等行业盘中呈现活跃,造纸、酿酒、农林牧渔、供气供热、地产、化纤、环保等板块呈现回调;磷概念、钛金属、特钢、油气改革、有机硅、聚氨酯、草甘膦、核电很难、消费电子等题材盘中活跃,猪肉、风沙治理、地摊经济、种业、碳交易、空气治理等题材呈现调整,盘中行业板块及题材继续呈现结构性轮动。截止收盘,沪指上涨0.32%,报收3591.40点;深成指微涨0.01%,报收14718.40点;创业板微跌0.03%,报收3207.63点。

板块方面

煤炭板块中山煤国际涨停,昊华能源、兰花科创、山煤国际盘中涨停,新集能源、陕西黑猫、靖远煤电、潞安环能、山西焦煤等个股盘中跟涨拉升走强;化工板块中安纳达、川恒股份、金瑞矿业、鲁北化工盘中涨停,雅本化学、云天化、江山股份、福斯特等个股盘中跟涨拉升走强;钢铁板块中贵绳股份涨停,首钢股份、海南矿业、太钢不锈、抚顺钢铁、安泰科技等盘中跟涨拉升走强;钛白粉板块持续拉升走强,金浦钛业涨停,惠云钛业涨超8%,鼎龙文化、中核钛白、攀钢钒钛等跟涨。芯片板块中柘中股份、睿能科技、永鼎股份盘中涨停,金信诺、华润微、华胜天成、润和软件、晓程科技盘中跟涨走强;盐湖提锂板块拉升走高,藏格控股涨超6%,西藏矿业、西藏城投、天齐锂业跟涨。石油板块午后继续走强,洲际油气盘中封板,恒泰艾普、通源石油、博迈科、中曼石油、中海油服等个股跟涨拉升走强。上海国资改革板块异动拉升,龙头股份涨停,陆家嘴涨超8%,市北高新、浦东金桥等跟涨。

消息面

1、中国人民银行6月8日发布的《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2021)》提出,科学精准实施宏观政策,搞好跨周期政策设计。完善货币供应调控机制,管好货币总闸门。

2、截至6月8日各地已披露数据显示,6月上半月地方债计划发行量达4741.64亿元。专家预计,6月全月地方债发行量或达8000亿元,接近5月实际发行规模。在今年适当放宽发行时间限制的情况下,地方债发行安排或持续至年末,发行节奏料更趋平滑。此外,在更加严格的监管导向下,后续专项债资金使用效率有望得到一定提升。

3、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公布了《“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该《规划》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文化和旅游发展的主要任务、重大工程和保障措施等,明确提出“旅游业体系更加健全,旅游业对国民经济综合贡献度不断提高,大众旅游深入发展,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不断提高”等要求,对高质量推进我国旅游业体系建设有着重要的引领作用。

近期市场高位调整格局仍在延续,市场调整的空间呈现缩窄趋势。目前来看,3600点整数为此次调整的中枢轴,上下50点左右为市场调整主要区间。市场调整在于投资者分歧有所加大,特别是在经历此轮的上涨之后,市场看涨情绪发生变化,主要在于宏观经济的运行情况以及市场流动性情况相关。与此同时,近期持续调整,板块轮动所积累的获利盘短线回吐,市场情绪偏于谨慎,加大短期参与难度,也突显出当前市场的分歧。目前市场炒作节奏继续以结构性轮动为主,周期资源、周期消费、周期金融以及大科技相互轮动,此消彼涨,验证短期结构性行情,目前,主要机会方面,主要以事件刺激为主,高景气行业以及业绩高增长个股值得关注,估值修复和高成长后期或将继续以结构性轮动呈现。

(作者:朱华雷 执业证书:A068061303000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