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vin Wood:金丝雀网络卡槽拍卖规则正式发布

金丝雀网络卡槽拍卖规则

第一个现实世界的功能性平行链 Statemine 在上周进行链上升级后开始处理无需许可的交易。经过周末的平稳运行,现在是进入下一阶段的时候了:卡槽拍卖。以下是我们关于在未来几周内如何推出平行链拍卖的建议: 

仅仅一周前,Kusama 网络通过使用为 Polkadot 开发的技术成为第一个完全去中心化、安全的异构分片区块链,从而创造了历史。虽然 SR Labs(Parity 选择的外部审计师)一直在对这个逻辑进行外部审计,但 Kusama 已经走到了“以前没有金丝雀的地方”并部署了这个代码,以尽量减少等待 Polkadot 的任何令人讨厌的惊喜的机会部署。

第一个实时平行链 Shell 于两周前上线,运行非常顺利。然而,正如它的名字所暗示的那样,壳牌只是一个空心的容器,只能等待升级为丰富而实用的东西。就像一只破茧而出的蝴蝶,这个 Shell 平行链上周升级为 Statemine,Kusama 相当于 Polkadot 的 Statemint 共同利益平行链。Statemine 支持多项功能,包括:

作为持有和转移 KSM 低成本交易的场所(最低余额和交易费用大大低于中继链)

许可的可替代资产(例如非算法稳定币)的转让

可替代资产和 NFT(不可替代资产)的无需许可的创建、发行和转让

KSM 可以使用 XCM 协议在 Kusama 和 Statemine 之间自由移动,并且相同的协议允许其他平行链与 Statemine 交互,将其用作在主权账户中无需信任地持有 KSM 和其他资产的储备。

外面可能很孤独 

但是,虽然 Statemine 作为一条独立链的效用是巨大的,但作为多链社区的成员和资源,它的效用呈指数级增长。

为了创建该社区,Kusama 提出了平行链 Slot Auctions 的概念——一种选择将哪些平行链添加到 Kusama 中继链并使其功能成为 Kusama 网络的一部分的市场有效方式。拥有 KSM 持有社区的信心和支持的团队将被优先考虑,其副作用是确保尽可能长时间地锁定最多的 KSM。(Polkadot 中也存在相同的功能,使 Kusama 成为几个新功能的有用金丝雀)。

Kusama 委员会和聚集的 KSM 利益相关者对 Kusama 网络上发生的任何事情做出最终决定,包括平行链插槽拍卖的时间。然而,作为初始运行时设计和实现背后的技术团队,我们相信不再有任何已知的技术阻塞点阻止拍卖或平行链功能。 Kusama 作为 Polkadot 金丝雀网络存在,因此通过允许功能尽可能长时间地“存在”来帮助保护 Polkadot 免受严重问题的影响。由于它提供的保护量在某种程度上与它在 Polkadot 之前处于活动状态的时间量成正比,因此为了 Polkadot 的利益,有一个明确的理由尽快部署此逻辑。

因此,我们向理事会建议平行链拍卖按照以下时间表开始:

第一次平行链卡槽拍卖从周二格林威治标准时间中午开始 7 天,以便让 Kusama 质押社区的成员有足够的时间为他们的拍卖出价取消对 KSM 的质押。

拍卖以两天的初始竞标期和五天的结束期开始。

五次拍卖会在五周内进行,并在第二批五次拍卖以类似的时间表开始之前暂停评估整体网络性能。

以下是假设中继链逻辑没有发现重大和意外问题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所有选项都应保留在网络治理的桌面上,包括暂停或推迟任何预定或正在进行的拍卖。)

如果这些建议被采纳,则时间表将如下所示:

2021/06/15,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12:00:第一次 Kusama 平行链卡槽拍卖开始。可以进行投标。

2021/06/17,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09:00:第一次 Kusama 平行链卡槽拍卖结束期开始。只有在此之前的出价才会被考虑在最终结果中。在此后进行的投标被考虑的可能性呈线性下降。

2021/06/22,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09:00:第一次 Kusama 平行链卡槽拍卖竞标结束。在此之后,不得对本次拍卖进行投标。

2021/06/22,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11:00:第一个 Kusama 平行链卡槽拍卖获胜者被选中。拍卖获胜者被确定为过去五天内随机选择的某个时间点的最高出价者。

2021/06/22,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12:00:第二次 Kusama 平行链卡槽拍卖开始。

2021/06/29,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12:00:第三次 Kusama 平行链卡槽拍卖开始。

2021/07/06,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12:00:第四次 Kusama 平行链卡槽拍卖开始。

2021/07/13,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12:00:第五次 Kusama 平行链卡槽拍卖开始。

这些现在由Kusama理事会处理。

关于Kusama 金丝雀网络

Kusama网络是为其表亲Polkadot打造的具有冒险精神、成长迅速的“矿井金丝雀”网络。它是一个鲜活的平台,为变革推动者所建立,让他们夺回控制权、激发创新、打破现状。

Kusama网络是什么?

Kusama是一个可扩展的专用区块链网络,使用Substrate进行架构,它的代码库和Polkadot几乎相同。该网络是一个实验性的开发环境,适合那些希望在Kusama上快速移动和创新,或者准备在Polkadot上进行部署的团队。

Kusama于2019年由Polkadot创始人、以太坊联合创始人和前首席技术官Gavin Wood创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