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产国疫情加剧 油脂价格持续飙升

近日油脂市场价格持续飙升,三大油脂品种均创反弹以来新高。

周三,棕榈期货主力合约收盘大涨4.67%,盘中最高价达8344/吨,五月以来涨幅近12%;豆油主力期货合约收盘报9170元/吨,较前一日上涨4.16%,5月以来累计涨幅近8%;菜油主力期货合约收盘上涨2.3%,报收11097元/吨,5月累计涨幅超过6%。现货方面,据卓创资讯统计,截至4月国内底食用油价格已上涨50%。

据证券时报援引分析人士称,目前油脂现货市场库存紧张,供需迎来边际改善。受马来西亚等东南亚主产地国家疫情加剧影响,棕榈油到港量不及预期库存下滑。美豆等品种强势突破以及大宗商品普涨也为油脂补涨提供动力。综合来看,油脂价格仍将偏强运行。

相关公司方面

西王食品:公司主营产品为玉米坯芽油,一季度公司高端食用油销售持续火爆。

东方集团:公司经营的农产品包括玉米、稻谷、大豆、杂粮及食用油等。

中炬高新:公司2020年食用油产能4.3万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