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铁矿石 这个钢铁原材料也在暴涨 已达历史最高点

由于废钢和铁矿石都是冶炼钢铁的原材料,因此在铁矿石和成品螺纹钢价格大涨的背景下,废钢的价格也大幅上涨。从今年低点算起,废钢的价格涨幅已经超过了50%,达到了历史的最高点。

目前,国内几乎所有钢厂都在大幅上调废钢采购价,据统计,5月8-10日,累计近260家/次钢厂上调废钢采购价。创下废钢涨价历史记录。不少商家表示,在目前的环境下,废钢价格将继续高位运行。

据央视报道,五一节后,国内建筑钢材库存量相比2020年下降了110万吨。在螺纹钢供不应求的背景下,钢厂的利润较好,进而大幅提高了废钢的收购价,抢夺有限的废钢资源。

根据工信部最新发布的《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钢铁行业产能将继续被压缩,电炉炼钢、氢冶金等低碳技术以及兼并重组将受鼓励。从钢铁上市公司的反馈来看,目前产能置换办法还没产生实质性影响,但电炉炼钢的趋势不会改变,废钢在原材料中的地位也将继续提高。

相关公司方面,据选股宝主题库(xuangubao.cn)汽车拆解、钢铁 板块显示,

华宏科技:公司是废钢领域龙头,今年该业务板块有望达到产量新高。

天奇股份: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子公司湖北力专注于环保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业务涵盖废钢加工等业务,废钢价格的上涨一定程度上对公司循环装备业务产生积极影响。

三钢闽光:福建钢铁龙头,旗下国投闽光主要经营废弃资源和废旧材料回收、加工、销售等业务,包括废钢回收加工、废旧汽车拆解,废钢供应公司使用,稳定公司废钢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