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博鳌最大热点 中宣部又曝光知识产权政策红包

4月19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知识产权和中小企业:将创意推向市场”论坛上,中央宣传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介绍,我国正在完善版权领域立法体系,为中小企业在内的市场主体提供更有利的版权保障和支撑。

他介绍,第三次修订的《著作权法》即将于今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相关配套的法规也在加速修订制定当中。

此外,4月20日至26日是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今年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意义尤为重大。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知识产权服务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预计2020年,知识产权市场中:确权预计将会达到760亿元市场规模;信息咨询服务达460亿元的市场规模;技术合同交易总额达到2万亿元;知识产权融资金额将达1800亿元;知识产权维权业务接近500亿元。整体市场规模庞大,市场前景广阔。

相关公司方面,知识产权 板块显示,

安妮股份:前期龙头,公司主要业务为版权综合服务和商务信息用纸服务。公司构建了确权-授权-维权的一体化产品矩阵,已获授“全国版权示范单位”称号。公司还与湖南蓝猫动漫在育儿幼教新媒体矩阵建设、幼儿动漫内容生产等方面展开战略合作。

光一科技:公司是CCDI版权云项目的主要发起方和基石推动者。公司投资的中云文化持续发力B端代理客户的拓展,并获得贵州省版权局推荐申报2020年国家版权金奖。还与hifive联手合作,共同构建国内最大的音乐版权交易平台,目前拥有和获授权近千万首音乐作品版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