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行业总结:Coinbase股票上市后股价震荡 以太坊网络完成柏林硬分叉升级

热点摘要:

1.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美联储正在努力研究数字货币。

2. 2021年新增USDT已超此前7年总增发量。

3. 英伟达加密第一季度销售额1.5亿美元,嘉楠科技去年营收约4.5亿。

4. 纽交所为六支标志性股票的首笔交易发行 NFT。

5. Coinbase股票正式上市,COIN上市后股价大幅震荡。

6. 美国参议员正起草有关建立加密货币报税要求的法案。

7. 以太坊网络已经完成柏林硬分叉升级。

8. 比特币再创新高,理论上中本聪已是世界首富。

9. 土耳其从4月30日起禁止使用加密货币支付。

10. 星际联盟投资13亿美元建设中国最大Filecoin分布式存储产业园。

11. 大阪直美已发行NFT并拍卖,斯诺登NFT以547万美元成功拍卖。

12. 美议员要求限制所有中国高端芯片公司,比特大陆神马等或受影响。

热点正文:

1.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美联储正在努力研究数字货币。

美联储则在发行CBDC方面步伐缓慢,近日,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美联储正在努力研究数字货币,但尚未做出决定。Powell在谈及通胀问题表示国通胀率在1.6%左右,远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中国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引起了各国央行和国际金融组织的极大关注,拜登政府正在加强对中国数字人民币计划的审查与研究,美国的官员不太担心当前全球金融体系结构面临的直接挑战,渴望了解数字人民币将如何分配。

2. 2021年新增USDT已超此前7年总增发量。

稳定币USDT,是Tether公司推出的基于稳定价值货币美元的代币,用户可以随时将USDT以1:1的比例兑换成美元。USDT在2014年11月进入加密市场,加密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将持有的代币兑换成法币的渠道。自上市截至2021年1月1日,稳定币USDT的总市值约为211.11亿美元,截至发稿日(2021.4.17),加密市场中USDT的流通总市值为470.25亿美元,2021年至今链上已经增发价值233.01亿美元的USDT,今年以来的增发量已超过此前7年的总增发量。

ZQQBaUOFqlJJznfXoX3zozA7Tt81cy4gDFCxuBEz.png3.英伟达加密第一季度销售额1.5亿美元,嘉楠科技去年营收约4.5亿。

美国市值最高的芯片厂商英伟达(NVIDIA Corporation)在周一表示,第一季度营收将超过此前预计的53亿美元,其中支持加密货币挖矿的部门预计本季度销售额将达到1.5亿美元,远超之前预期的5000万美元。芯片设计公司嘉楠科技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报告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为1.63亿元,第4季度canaan总营收为3824.6万元,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其总营收将不低于4亿元人民币。

4.纽交所为六支标志性股票的首笔交易发行 NFT。

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4月13日表示将针对六支标志性股票的首笔交易发行NFT,通过非同质化代币来庆祝美国知名公司股票的首次交易。六支标志性股票包括Spotify、Snowflake(雪花公司)、Unity(游戏引擎)、DoorDash(美版美团)、Roblox以及年内最大的IPO项目Coupang。未来NFT用户可以通过Crypto.com 访问这些NFT,交所表示,未来将发行更多的NYSE NFT。纽交所总裁Stacey Cunningham在声明中称其是“一种新的、有趣的方式”。

HfdX70k7a2498jlR2aCtLxmFijo3tytCsIeM4VDb.png

5.Coinbase股票正式上市,COIN上市后股价大幅震荡。

美国知名的合规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在4月14日登陆纳斯达克市场正式上市,股票代码为:COIN,高盛和纳斯达克已经将Coinbase直接上市的参考价格定为每股250美元。Coinbase成为数字货币领域首家上市的交易所,同时也将是首家挂牌纳斯达克的直接上市公司。COIN上架后该股当日价格大幅震荡,盘初市值一度冲至1,120亿美元,收盘时回落到860亿美元。CoinbaseCEO公开信表示Coinbase上市将是一个里程碑,将专注于未来,致力于增加世界上的经济自由和为我们的社区构建最佳的加密体验。

6.美国参议员正起草有关建立加密货币报税要求的法案。

近日,美国参议员Rob Portman在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正在起草一项将建立加密货币税收报告要求的法案,并向美国国税局(IRS)求了有关该主题的反馈,IRS局长Charles Rettig表示加密货币的报告要求可能有助于缩小税收差。美国国税局已意识到数百万笔加密货币交易的税务问题,疑似正在起草相关法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委员Hester Peirce表示:禁止比特币就像关闭互联网,政府这样做是"愚蠢"的尝试。

7.以太坊网络已经完成柏林硬分叉升级。

4月15日,以太坊网络在区块高度达到12244000时,大约在当天下午18:00迎来柏林(Berlin)硬分叉升级,以太坊网络本次升级将纳入四个新的EIP改进提案, EIP-2929和EIP-2930提案将会影响以太坊网络交易的gas成本计算。此次柏林硬分叉主要优化以太坊的主网性能、优化合约,涵盖 Gas 效率、以太坊虚拟机 (EVM) 读取代码方式的更新,以及防止拒绝服务 (DDOS) 攻击等。近一周以太坊全网算力均值为502.37 TH/s,平均出块时间13秒。截至4月16日已经有74.6%的客户端准备就绪应对升级。

YDm1fjhniWFah3Z1zgI5HgPgZWPg1unSot2IomPs.png8.比特币再创新高,理论上中本聪已是世界首富。

2021年,两个月前,比特币价格突破5万美元时,美团创始人王兴2月16日在留言说:中本聪是公认的比特币之父,拥有112万枚比特币。4月14日,根据中币(ZB)行情数据显示,BTC拉升接连突破64000美元关口,最高触及64700美元,创下历史新高。在2009年1月3日,中本聪在位于芬兰赫尔辛基的一个普通计算机上,挖出比特币的创世区块,并获得了系统自动产生的第一笔50枚比特币的奖励,拥有大量比特币的中本聪在理论上已经是世界首富。

9.土耳其从4月30日起禁止使用加密货币支付。

4月16日,外国媒体报道,土耳其将从2021年4月30日起禁止使用加密货币支付。土耳其共和国中央银行(CBRT)示加密资产存在着重大风险,加密资产可能用于非法行为。CBRT还表示,加密资产既不受任何监管和监督机制的约束,也没有中央监管机构的监管,加密货币的市场价格会过度波动,并且有可能被用于非法用途。

10.星际联盟投资13亿美元建设中国最大Filecoin分布式存储产业园。

4月16日,Filecoin官方发布文章,星际联盟宣布投资13亿美元建设中国最大Filecoin分布式存储产业园。该分布式存储产业园位于江西省抚州市高新区,总投资85亿元人民币,占地160亩,建成后将成为中国最大的IPFS和Filecoin分布式存储基础设施项目。

tMfArVlOzt7N8coBGO0a95Tge95tp4znVv4z4YeZ.png11.大阪直美已发行NFT并拍卖,斯诺登NFT以547万美元成功拍卖。

4月17日消息,日本网球明星-大阪直美与NFT平台Basis.Space合作,于Flow网络发行NFT并在Basis.Space平台进行拍卖与抽奖。拍卖的NFT作品共5张,将于4月23日结束拍卖,1张作品用于抽奖,所有收益将用于扶持少女体育事业。

曾经揭露美国“棱镜”计划的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于周四开始拍卖名为“Stay Free”的NFT,开拍1小时后该收藏品的竞标价就达到了40 ETH(略高于10万美元),今日该作品已经在Foundation 平台完成拍卖,最终成交价格为2224枚ETH(约547万美元)。

12.美议员要求限制所有中国高端芯片公司,比特大陆神马等或受影响。

美国参议员向美国商务部部长致信,要求限制所有中国高端芯片公司,根据获得美国许可才能将使用美国技术在国外制造的半导体出售给华为的规定,将该限制扩展到设计14纳米或以下的更先进芯片的任何中国公司。业内人士指出,如果执行该限制规定个,将对规模量产先进工艺芯片的芯片设计企业比特大陆、神马等矿机企业造成极大的不确定性影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