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双控又一枪!省会发布电价新政 这几类化工品最受影响

3月3日呼和浩特市发布《关于规范各类电力用户用电价格政策的通知》,电价新政策3月10日起执行。

2月25日内蒙古发改委官网发布《关于确保完成“十四五”能耗双控目标任务若干保障措施(征求意见稿)》。意见稿提出,从2021年起,不再审批焦炭、电石、聚氯乙烯(PVC)、合成氨(尿素)、甲醇、乙二醇、烧碱、纯碱、磷铵、黄磷、水泥(熟料)、平板玻璃、超高功率以下石墨电极、钢铁、铁合金、电解铝等新增产能项目。

国金证券称,内蒙古在PVC、电石、烧碱、甲醇、尿素等产品产能占比位居全国各省份的前三位,其中甲醇、电石2020年的产能利用率不足7成;同时内蒙古在电石、PVC、甲醇、尿素等产品的全国产能占比超过10%,通过行业管控预期将对以上化工的行业供给形成长期影响,产能利用率不足的行业将获得更大的优化空间,带动行业盈利能力的逐步改善。此次内蒙古省会呼和浩特市发布电价新政策,其他城市也有望跟进,助力双控目标实现,相关品种或因行业产能下滑而出现涨价行情。

相关公司方面,化工PVC 板块显示,

鸿达兴业:PVC产业链布局最完善的公司之一;公司预计年报净利润8亿-9亿,同比增长26.99%-42.87%,因氯碱装置运行状况良好,产销量稳定,主要产品PVC销售价格涨幅较大等;

阳煤化工:公司采用原料煤进行深加工,生产一系列的化肥、化工产品;拥有PVC产能30万吨/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