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百科 | 以太坊虚拟机EVM是什么

以太坊是一个可编程的区块链。与比特币不同,以太坊并没有给用户提供一组预定义的操作(比如比特币交易),而是允许用户创建他们自己的操作,这些操作可以任意复杂。这样,以太坊成为了多种不同类型去中心化区块链的平台,包括但是不限于密码学货币。

以太坊在狭义上表示一套协议,这套协议定义了去中心化应用的平台。它的核心是以太坊虚拟机(EVM),EVM可以执行任意算法复杂度的代码。在计算机科学的术语中,以太坊是图灵完备的。开发者可以使用语法上类似JavaScript和Python的编程语言(Solidity)创建运行于EVM上的应用程序。

以太坊虚拟机(EVM)使用了256比特长度的机器码,是一种基于堆栈的虚拟机,用于执行以太坊智能合约。由于EVM是针对以太坊体系设计的,因此使用了以太坊账户模型(Account Model)进行价值传输。

与其他区块链系统一样,以太坊同样包括了一个点对点(P2P)协议。以太坊区块链数据库由连接到网络的多个节点维护和更新,这个网络上的每个节点都运行EVM并且执行相同的指令。因此,以太坊也可以被称为“世界计算机”。

EVM有什么作用

当以太坊区块链上有转账的时候,EVM会按照下面的步骤来执行:

1.确认转账是否有正确的数值,确认签名的有效性以及是否转账nonce符合特定转账数量的nonce。如果有误差,转账会被作为错误返回。

2.计算转账需要的费用,并且收取燃料费用。

3.执行数字资产转账到特定地址。

如果EVM会检测转出者没有足够的手续费用,那么转账将被回滚。而且转账费用不会退回,这会支付给矿工。

但是,如果转账失败是因为接受者地址有问题,EVM会把发出的资金数量以及相关的手续费,退还给发出者(没有矿工收到费用)。

因此,以太坊虚拟机是以太坊区块链中,非常重要的部分。它在智能合约存储,执行和验证过程中,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有了以太坊虚拟机和智能合约,你可以通过简单地点击按键,就可以在全球进行交易,而且还无需任何中介,因此也避免了多余的费用。

总地来说,以太坊虚拟机会是以太坊区块链中最重要的作用,同时会在2018年以及以后,有着颠覆性的影响。

注:虚拟机(Virtual Machine简称VM)指通过软件模拟的具有完整硬件系统功能的、运行在一个完全隔离环境中的完整计算机系统。在实体计算机中能够完成的工作在虚拟机中都能够实现。在计算机中创建虚拟机时,需要将实体机的部分硬盘和内存容量作为虚拟机的硬盘和内存容量。每个虚拟机都有独立的CMOS、硬盘和操作系统,可以像使用实体机一样对虚拟机进行操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