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早报 | 鲍威尔讲话偏鸽 提振比特币市场

头条

▌美联储主席:宽松货币政策将继续存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宽松货币政策将继续存在。

行情

截至发稿,据Huobi global数据显示:

BTC最近成交价48439美元,日内涨跌幅-0.32%;

ETH最近成交价1556美元,日内涨跌幅-1.12%;

BCH最近成交价509美元,日内涨跌幅-0.94%;

BSV最近成交价186美元,日内涨跌幅-0.17%;

EOS最近成交价3.8美元,日内涨跌幅-0.2%;

LTC最近成交价175美元,日内涨跌幅-1.33%;

DOT最近成交价34.12美元,日内涨跌幅+0.82%。

政策

▌纽约总检察长办公室与Bitfinex和Tether达成和解

Bitfinex和Tether已与纽约州总检察长(NYAG)办公室达成和解,结束了于2019年中开始的法律纠纷。Bitfinex和Tether不承认有任何不当行为,并同意支付1850万美元作为和解的一部分。NYAG停止了Bitfinex和Tether所有在纽约州的交易活动,同时要求其必须提交强制性报告以提高透明度。

▌欧洲央行:希望对Diem等稳定币在欧元区的发行拥有否决权

2月23日消息,欧洲央行向欧盟议员表示,希望对Facebook的Diem等稳定币在欧元区的发行拥有否决权,并在监管中发挥更大作用。

▌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加快拓展数字人民币应用全场景试点

2月22日上午,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就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调查研究,并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加强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功能建设。继续为数字货币、支付清算、征信评级、登记托管、存款保险、金融科技、金融统计、金融安全等金融基础设施类平台在京发展提供支持。加快拓展数字人民币应用全场景试点,建设数字人民币认证、检测中心与贸易金融区块链平台等。蔡奇还强调,要大力发展金融科技。抓好国家级金融科技示范区建设,探索开展数字金融创新,做好金融科技监管沙箱先行先试。推进金融领域数据治理和基础设施建设,巩固金融科技领先地位。要加强金融风险防控,坚决维护首都金融安全稳定,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加密货币

▌NEM Software矿业顾问:比特币挖矿设施不足以促成得州的电力中断

金色财经报道,NEM Software矿业顾问兼首席技术官Kristy-Leigh Minehan表示,美国得州目前的挖矿基础设施不足以在电网中引发重大问题。德国比特币挖矿运营商是唯一可能对该州的电力供应产生重大影响的公司,有些矿场根本不依赖该州的能源网。

▌Square再次以1.7亿美元买入3318枚比特币

金色财经报道,支付巨头Square在周二的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前宣布,再次以1.7亿美元购买了3318枚比特币。该公司资产负债表上的比特币总价值已达到3.94亿美元。

▌Purpose比特币ETF资产管理总规模已达5.64亿美元

金色财经报道,北美首只比特币ETF,即Purpose Investments公司旗下比特币ETF的资产管理总规模已达5.64亿美元。Purpose ETF目前拥有8288 BTC,2251 BTC是在本周一增加。此前消息,2月18日,Purpose Investments公司旗下比特币ETF以BTCC的交易代码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开始交易。

▌Aave与Balancer合作推出Balancer V2资产管理器

借贷平台Aave和自动做市商(AMM)Balancer合作推出了具有混合流动性和借贷功能的Balancer V2资产管理器。

▌加拿大央行行长:比特币没有货币的特征

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表示,比特币没有货币的特征。

▌美联储主席:不认为稳定币将对货币政策传导产生很大影响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不认为稳定币、新的支付系统将对货币政策的传导产生很大影响。

▌过去1个月以太坊套利机器人获利超1.07亿美元

2月23日消息,研究显示,过去一个月,利用以太坊网络缺陷进行套利的机器人至少已获利1.07亿美元。这种套利策略被称为Miner Extracted Value (MEV)。一般而言,矿工按照交易给予的矿工费(GasPrice)高低来进行排序打包,这些交易的排序先后对于单个转账交易并无影响,在涉及到DeFi交易后情况就不一样了。例如,在Uniswap中,同样两个针对某交易对的买单,先被执行的交易将获得更多代币。如果能总是在一笔买单前买入同样的代币,然后又紧随其后卖出,则将无风险获利。

▌数据:以太坊DeFi借贷协议24小时清算量达1.31亿美元 创历史新高

2月23日消息,据DeBank数据显示,近24小时以太坊上借贷协议的清算量达1.31亿美元,超越去年11月9330万美元的纪录,创下历史新高,其中Compound上的清算量达到1亿美元,排名首位,排名第二位的Aave V2为1097万美元,当前以太坊上借贷协议总借款额为95.66亿美元。

▌NBA Top Shot二级市场总交易额突破2亿美元 7日交易额达1.3亿美元

据CryptoSlam数据显示,NBA Top Shot二级市场总交易额突破2亿美元。NBA Top Shot近7日二级市场交易额达1.3亿美元,占二级市场历史总交易额的65%。

▌“比特币到底是什么”登上抖音热榜

抖音热榜数据显示,比特币到底是什么”登上抖音热榜,排名第2位,快讯发布时热度值为857.6w。

▌Mask首轮ITO超500个地址参与成功

2月23日,MaskNetwork官方消息,MASK首轮ITO合约在一个以太坊区块的时间内,收到了超过1800笔交易,有超500个地址将获得MASK。MASK代币可在96小时后进行领取。

▌以太坊上Dex交易量达历史新高

据欧科云链OKLink数据显示,受市场行情波动影响,截至今日10时,以太坊上Dex的24小时交易量达40.6亿美元,触及历史高位。 其中交易量排名前三的Dex协议分别是Uniswap V2 14.8亿美元,SushiSwap 8.4亿美元以及Curve 3.9亿美元。

重要经济动向

▌美联储主席:预计通胀在未来一年左右会有一些波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资产负债表的增长将放缓,但资产购买将继续下去,直到取得进一步实质性进展。如果人们接种疫苗,并且美国的新冠疫情得到控制,2021年下半年可能会“非常好”。此外,鲍威尔称,预计通胀在未来一年左右的时间里会有一些波动。随着经济全面恢复,可能会看到物价上涨的压力,但不会有很大或持续的影响。

▌美联储主席:避免民众生活遭遇根本影响的唯一方式是保持货币政策宽松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现在还不是考虑预算赤字的时候,尽管这个时候迟早会到来。鲍威尔认为,今年下半年美国和世界其他地方的经济可能会非常好。避免普通民众的生活遭遇根本影响的唯一方式就是保持货币政策宽松。

▌金色百科丨盘点数字货币理财市场中的主流产品

宝宝类产品是指用户可将闲置的数字货币资产转入,类似余额宝的产品,自去年开始便出现在市场中,由于其操作简单灵活性高受到了市场的青睐。

Staking是在POS和类POS共识机制中,通过权益质押锁仓的方式赚取收益,收益来源主要是数字资产体系里的通胀机制,持币生息是最为主要的应用。

云算力挖矿是用户通过购买算力获取加密货币收益的一种间接挖矿的投资形式。

数字货币指数基金就是将传统金融市场上指数基金的策略应用到数字货币领域,投资者通过购买数字货币指数基金,可以在不直接买入数字货币的同时间接持有,紧密跟踪指数的变化,从而享受指数回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