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领域知识,而不是陈词滥调,培养情商

问几乎任何人在情感上的智慧意味着什么,他们会告诉你。.. 某物。但是,如果您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寻找什么,那么很难识别盲点并发展自己的技能。此外,当陈词滥调知识的范围和深度以帮助他人学习和改进-成为更有效的领导者-会立即失去信誉并对团队产生中和作用。如果你不小心,这就是对情商的敏锐理解可能会带你去的地方。

但是情商是一个复杂的概念,因此将帽子挂在肤浅的知识和挑剔的元素上进行改进可能会适得其反。如果您想培养自己和他人的情绪智力,请忘记陈词滥调,挑战自己,以开发一种全面的实质性掌握方法。了解情商及其各个方面的独特之处可以帮助您熟练地把握领导力发展的细微差别,并确定破坏有效性的绩效差距。

正如丹尼尔·戈尔曼 (Daniel Goleman) 和理查德·博亚齐斯 (Richard E. Boyatzis) 在《哈佛商业评论》 (Harvard Business Review) 中解释的那样,有四个领域和12个情商的能力。作者说: “为了脱颖而出,领导者需要在EI能力套件中建立优势平衡。当他们这样做时,出色的业务结果就会随之而来。”域如下:

1.自我意识

自我意识是您识别和理解自己的思想,情感和行为的能力。它涉及对自己的个人经历非常敏感,以及对自己脆弱和诚实的意愿。这个维度是关于自我调查和面对你是谁以及你如何在世界上露面的灵魂。

情感自我意识

为了发展更大的情感自我意识,与自己的情感坐在一起并与之产生共鸣。你看到一种模式了吗?事件、活动或内部对话的链接?问问自己,你是否探索了你最经常经历的情感之外的情感宇宙。努力培养更大的情绪,并适应每种情绪如何为您服务,以及某些人可能不会为您服务。情感上的自我意识可以帮助您了解自己的情绪触发因素,并对引起您内部各种情绪反应的人,情况和情况敏感。它还将帮助您根据这些触发因素做出更好的决策。

2.自我管理

自我管理是您提取从自我意识维度收集的数据并在与周围世界互动时使用它来设计您的思想,感觉和行为的能力。这是有意的,自我指导的工作,需要确认需要改进的地方,保持克制并加紧努力。自我管理是一种技能,即使是最有能力的领导者也能晋升到世界一流的行列。它有四个要素:

情绪自控

我们是人,很容易偶尔情绪爆发。然而,为了避免冲动带来的后果,我们必须学会自我调节。换句话说,我们不能让我们的情绪支配,导致我们对情绪刺激做出反应而不是反应。在这种情况下,这尤其重要,因为它可能会带来不受欢迎的后果,例如与老板发生令人讨厌的口头对抗。通过设定行为标准,制定一套规定性策略和策略来帮助我们克服妥协的情况,并严格监控我们的情绪,我们可以避免最坏的结果。

适应性

要适应需要拥抱耐心和灵活性。事情并不总是按计划进行,我们必须考虑到这一点,否则我们可能会每天失去它。理解这一点,我们必须愿意做出必要的调整,为更大的利益服务。这样的重点包括改变会议的时间,时间或范围,管理与升级的截止日期相关的新压力或停止一切以应对紧急情况。适应性帮助我们顺其自然,改变我们的方法,而不是在情况发生变化时自毁。

成就导向

无论您如何致力于实现特定目标,有时您的动力都会逐渐减弱。为了保持对实现目标的定向,找到心理学家和作家安吉拉·达克沃思 (Angela Duckworth) 在她的《纽约时报》畅销书中提到的 “勇气”。Gritis充满激情和毅力的结合,超越了她所谓的 “停滞发展的高原”。后者是追梦者时出现的众所周知的墙太累了,不能坚持,失去了所有希望或屈服于批评家的负面影响。理解这一要素的多方面是至关重要的; 它不仅仅涉及要实现的处置。在努力实现成功的过程中,您还必须深入挖掘并面对成就挑战。

积极的前景

我们都听说感知是现实,在许多情况下,它可能是现实。然而,如果我们不加以控制,我们往往会在努力做出正确的决定时处理不准确的信息。感知-思考: 第一印象-是我们体验周围世界的未过滤的镜头。我们当然应该仔细检查我们的看法。我们还应该考虑视角的变化是否会影响我们所感知的内容。你目前的情况真的对你的健康不利吗?还是前景的变化会改变您对它们的看法?因为前景可以是积极的,也可以是消极的,请记住,我们选择采用的任何有利位置都将决定我们如何处理环境。

3.社会意识

社会意识是您识别和理解他人的思想,情感和行为的能力,以及根据他人的背景对社会线索,规范和日常情况做出适当反应的能力。这个维度敦促领导者将重点从自己身上转移出来,并考虑他人的福祉和世界观。通过仔细研究整个企业和社区的观点,价值观和经验,鼓励您扩大自己的社会影响力并面对认知偏见。当这些有利位置与您自己的有利位置大相径庭时,尤其如此。它有两个元素:

移情

同理心是你把自己放在别人的鞋子里的能力。锻炼同情可以让你更准确地评估某人的感受和原因,这反过来又有助于你更恰当地回应,通常会有更大的同情心。

组织意识

要了解在任何环境中组织层面发生的事情,都意味着要超越表面,对复杂的动态进行深入的了解。例如,文化规范和情感氛围会影响员工的敬业度,人际关系和绩效。找出根源和面对硬道理是这一过程不可避免的方面。后者还可以帮助您避免神经科学家Gleb Tsipursky所说的鸵鸟效应-通过忽略负面信息来避免负面信息的趋势。组织意识也支持您影响变革的能力,因为它使您能够倡导最佳实践。

4.关系管理

“没有人是一个完整的岛屿; 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部分,是主要大陆的一部分。”当John Donnewrote这些话时,很明显,他理解了人类互动的社会必要性和人类精神的内在联系。我们是自然的社会生物,很少能够完全避免所有人类接触。这就是为什么关系管理是我们生存的一个关键方面。当你很好地管理你的关系时,你就有能力熟练地驾驭你的社交环境,并有目的地与你一路上遇到的个人互动。它有五个要素:

影响

你的榜样是否以积极的方式影响他人,并激励他们学习、成长和渴望更高的高度?影响力是增强每一种关系的力量倍增器: 它增进了信任,增进了融洽的关系,并增加了他人自我保护和支持您的领导愿景的愿望。

辅导和指导

帮助他人成长以提高其知识,技能和绩效的愿望是关系管理的组成部分,尤其是在领导力发展背景下。无论是正式的 (教练) 还是非正式的 (指导),通过诚实的反馈和支持促进他人的长期学习和发展,最大限度地提高他们的整体成功,这正是重点。

冲突管理

您知道如何在冲突发生时识别和管理冲突吗?你应该。冲突管理是提高解决问题的技能,提高生产力,加强关系并促进目标实现的机会。与其试图避免这种常见的摩擦,不如努力有效地导航它。托马斯-基尔曼冲突模式工具确定了处理冲突的五种模式。它们包括: 竞争、合作、妥协、包容和避免。有效的冲突管理也转化为其他领域,例如提供不愉快的反馈。这项技能在帮助他人避免邓宁-克鲁格效应方面特别有用,“一种认知偏见,人们错误地高估了他们在特定领域的知识或能力。”

团队合作

尽管独立工作可能有优势,但团队合作也有优势。团队代表了一个利用集体智慧和力量更快完成更多任务的机会。听起来像是不费吹灰之力,但在团队中表现出色可能是一项挑战。如果你不能建立规范和凝聚力,在团队中工作可能是灾难性的。但是,当您开发一支表现出色且情绪敏锐的团队时,成功可能是原本冒险的合作的必然产物。

鼓舞人心的领导力

你觉得你怎么领导并不重要?再想想。鼓舞人心的领导者通过在文化层面提供指导和创造共同目标的愿望来区分自己。他们将iq和EQ部署到自己的优势,增强了他们推动变革和增加参与度的能力。在人们感到有价值和精力去完成事情的环境中,您可以期望esprit de corps统治一天,并建立一种动力,从而推动自我维持,高绩效的生态系统。

提高你的情感智力的决定是一个重要的决定。在你努力取得成功的过程中,深入这四个领域及其方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