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为服装创造了火种。然后出现了一个价值3000万美元的竞争对手

当麦迪逊·塞马吉安 (Madison Semarjian) 还是大学新生时,她有一个应用程序的想法: 就像火种一样,但是为了衣服。她想象这款应用可以使用人工智能来学习她的个人风格,然后从众多零售商那里整合服装。如果她喜欢自己所看到的,她可以向右滑动,甚至可以购买所有东西。如果她讨厌它,她会向左滑动。

Semarjian无法动摇这个主意,因此她花了整个大学的时间来创造它-开发技术,筹集资金并与Nordstrom,Bloomingdale'sand prada等主要品牌签署合作伙伴关系。她给应用程序Mada打电话,并在2020年1月推出。它很快就受到了媒体和时尚爱好者的欢迎,因为它不存在。

但这很快就改变了。

今年早些时候的一天,当Semarjian和她的两名顾问喝咖啡时,她看到一个新应用出现在苹果的应用商店中。它被称为是,具有与Mada相似的功能。它也有很大的支持; 它由Stitch Fix的前首席运营官经营,并从投资者那里筹集了3000万美元。

“我在这里,刚从学校出来。这是这位行业资深人士,他在这个行业中的经验比我在地球上的生活更多。”23岁的Semarjian说。可以理解,她吓坏了。“但那一刻,我的顾问转向我,她说,'眼亮了,麦迪逊。'”

图像

顾问说,为了在资金雄厚的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Semarjian不会惊慌。她需要专注于自己的力量,同时加快营销和增长计划。以下是她为回应所做的三件事:

1.与客户建立牢固的联系

当Mada首次推出时,它带有一个错误。它的产品供稿更新速度不够快,因此有时客户会订购一些东西,然后发现它缺货。塞马坚说: “在那一刻,我会亲自联系他们,说,'我很抱歉,这是缺货,但这里还有10个我们认为你会喜欢的选择。'。

她对结果感到震惊。这些客户变成了Mada的一些最大粉丝。这使她意识到与听众建立个人联系的力量。这也给了她一个想法,推出一种 “时尚礼宾” -- 客户可以联系到任何与时尚相关的问题。她发现她会在将来的某个时候开发它。

然后她的新竞争对手来了,Semarjian决定现在是时候推出the style concierge了。她想要另一种方式来与众不同,并与客户建立长期关系。因此,她没有提供时尚的礼宾服务作为优质服务,而是向所有使用该应用程序的人开放。某人所要做的就是发送电子邮件,他们会得到个人答复。

该计划于夏季启动,Semarjian表示反应是立即的。用户对该应用程序的参与度更高,并且使用时间更长。他们问了她从未想到的问题,这使她对用户有了更多的了解。“其中一人发了电子邮件,说,'我一遍又一遍地穿同样的衣服,我很无聊,但我有点紧张,想尝试一些新的东西。有什么建议吗?”她说。

她的团队有很多建议。

2.市场更聪明,更响亮

Semarjian的营销预算不多,因此她计划缓慢而有策略地使用它。她没有把预算花在大量昂贵的有影响力的人身上,而是从一项计划开始,该计划定期向女生联谊会的女孩支付费用来推广该品牌。但是,一旦她的竞争对手出现在现场,Semarjian决定加强自己的比赛-但仍然具有战略意义。

许多初创公司在营销上投入了大量而快速的资金,希望尽可能多地吸引眼球,但Semarjian不想这么做。即使她感到压力,她也想弄清楚如何充分利用自己的营销费用。她采访了许多有影响力的人,寻找一个看起来与Mada完全一致的人,并最终决定与其中一位进行竞选。Semarjian pd认为Instagram会引起最多的关注,但她对结果感到惊讶。Instagram表现不错…,但这位有影响力的人也在她的YouTube频道上随便提到了Mada,这引发了巨大的反响。

Semarjian说: “人们喜欢这一点,而不是在Instagram上看到这张非常组合的照片。”这正是她希望获得的数据。“我很高兴我们尝试了这一点,因为它完全改变了我对影响者营销的态度。”

3.倾听客户并重新思考假设

每个创始人都对他们的公司有一个愿景,这是Semarjian的: 马达是一个舾装平台。它很特别,因为它创造了供人们审查的全套服装。

但是后来她的顾客开始要求服装以外的东西。“人们开始发电子邮件说,'我喜欢我在服装中发现的这个新品牌,但是我能看到他们携带的所有产品吗?'” 她说。

起初,塞马坚不喜欢这样。毕竟,马达是一个舾装平台! 但是后来她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我是个计划者。我知道我想要什么,而且我也是一个控制狂,”她说。在商业中,这可能很危险。“这就是为什么我确保建立一个有一些与我完全相反的人的团队,因为我喜欢我团队中的人挑战我的时候。”

她听了她的团队的话,开始扩展到服装之外。他们创建了一个新功能,以便人们可以按inpidual品牌进行搜索。她说: “所以这更像是一种典型的电子商务体验,而不仅仅是服装。”

但是用户很高兴,这是最重要的。

想听听更多关于Semarjian的故事吗?

在企业家的问题解决者播客上听她的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