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夫·乔布斯 (Steve Jobs) 会在马克·扎克伯格 (Mark Zuckerberg) 的鞋子上做什么?

马克·扎克伯格 (Mark Zuckerberg) 最近坐在参议院司法机构以及商务,科学和交通部门的委员会面前,作证了十多个小时,回答了立法者关于Facebook在剑桥分析丑闻后确保用户数据安全的战略的问题。

这位33岁的Facebook首席执行官也因为他说的话而受到了同样的抨击 (包括 “我会让我的团队中的某个人给你回电话” 这个短语的许多用法,以至于数十个Twitter用户建议使用一种饮酒游戏),以及他是如何说的: 坐在似乎是加高座椅的地方,穿着不合身的西装,笨拙地喝水和口吃,尤其是当一位议员尖锐地问他是否愿意分享他在国会山期间住在的酒店的名字时。(他不是。)

看着扎克伯格,我不禁想起了另一家科技巨头: 史蒂夫·乔布斯 (Steve Jobs) 是在我来到苹果的第一天,也是我在美国公司的第一份工作时,在他职业生涯的一个关键时刻认识他的,就在史蒂夫 (Steve) 放弃了他的 “临时” 首席执行官职位,并在臭名昭著的罢免后全职回到苹果的那一天。

两位传奇ceo之间有着明显的相似之处,从他们的制服 (史蒂夫标志性的黑色模拟高领毛衣与扎克伯格的灰色连帽衫) 到大学辍学生的身份,他们在年轻时就创立了公司 (史蒂夫21岁,扎克伯格19岁),再到他们都以使命创办了公司 (苹果彻底改变了个人电脑和facebook将朋友和家人联系起来,同时又为害羞的书呆子提供了一种电子调情方式),最终以指数方式扩展到塑造人类本身。现在,他们甚至分享了他们在公司中的角色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 乔布斯和他当时的首席执行官约翰·斯卡利 (John Sculley) 之间的激烈1985权力斗争,导致乔布斯从苹果退出; 以及扎克伯格目前围绕剑桥分析数据泄露事件的戏剧性事件。

但是相似之处就到此为止,而且这种差异从未像扎克伯格作证时那样明显。当扎克伯格在立法者的烧烤热下尴尬地喝水时-导致破烂的机器人模因泛滥成灾-人们只能想象那些具有超凡魅力的工作将如何以更多的方式处理宗教裁判所。优雅。

我担任史蒂夫 (Steve) 的执行助理的时间就像一个关于速度的MBA课程。我亲眼目睹了史蒂夫在他的自然环境中是如何执行的,最重要的是,他是如何思考的。我看着他推动工程师和设计师超越他们认为甚至可能的范围。尽管他们抗议ipod尽可能薄,但他坚持认为他们使ipod变得更薄,他因此而闻名。(注: 他们使它变得更苗条。)我看着他优先考虑用户体验。当他承认自己最初坚持iphone禁止第三方应用程序并仅使用Safari时,我并不感到惊讶。当用户不满意时,他改变了立场。App Store诞生了,从而为应用程序开发人员提供了创建,贡献和赚钱的机会,同时使iphone用户可以访问数百万个应用程序以改善他们的生活。他教我要始终超前思考,预见他的需求和每种情况的结果,包括可能扔给我们的任何曲线球。

我不禁想知道,一个我一直知道领先三步的人是否会预料到像《剑桥分析》 (Cambridge Analytica) 辐射向马克·扎克伯格 (Mark Zuckerberg) 投掷的曲线球。可以说,当在最近的MSNBC市政厅被问及如果担任马克·扎克伯格 (Mark Zuckerberg) 的职位时,他会怎么做时,现任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 (Tim Cook) 断然回答: “我不会处于这种情况。”

我可以想象史蒂夫逐字回答同样的问题。“事实是,” 库克继续说,“如果我们的客户是我们的产品,如果我们的客户是我们的产品,我们可以赚很多钱。我们选择不这样做。隐私权对我们来说是一项人权。”

实际上,苹果如此强烈地保护客户隐私,以至于它与联邦调查局 (FBI) 进行了长达数月的斗争,原因是他们拒绝解锁圣贝纳迪诺射手的iphone,后者在2015年12月杀死了14人。(争端之所以结束,只是因为FBI最终能够找到能够为他们解锁手机的外部承包商。)

不过,事实是,马克·扎克伯格 (Mark Zuckerberg) 和Facebook确实发现自己现在处于这种情况。这是一个成败的时刻,在此期间扎克伯格将决定自己的遗产。也许这就是扎克伯格和史蒂夫之间最相似的地方,因为它拥有史蒂夫从苹果退出的许多回声。在个人和职业危险的时刻,史蒂夫拒绝简单地绕过货车。相反,他振作起来,以身作则,继续找到NeXT (然后,12年后,以4.29亿美元的价格将这家计算机软件公司卖回苹果),并资助动画工作室pixar,从而彻底改变了整个行业。当史蒂夫回到苹果1997年担任临时首席执行官时,他仍然是他一直以来的远见卓识,但他甚至更聪明,更有经验。他回家的时刻对公司和史蒂夫个人来说都是一个关键时刻,因为他定位了他对苹果的初衷和目的,然后将其与他对未来的愿景结合起来。这种方法导致了从iMac到iTunes再到ipod,iphone和ipad的突破性创新的爆炸式增长。

扎克伯格现在问自己最好的问题是: 史蒂夫·乔布斯会做什么?扎克伯格会保留那个在宿舍里创立Facebook的学生的13岁以上版本 (他在证词中反复返回的图像),还是会升职?他会为Facebook和他自己的领导层的失败负责,以便真正了解2016大选期间发生的事情吗?他会确保这种外国干预和操纵不再发生吗?人们希望他会选择后一条道路,因为如果史蒂夫·乔布斯 (Steve Jobs) 在苹果表现不佳的时候放弃了苹果,那就想想会错过的创新。扎克伯格不仅可以选择让糟糕的情况变得更好,而不是变得更糟; 他有机会重新定义Facebook的未来,方法是重新连接其最初的使命,并思考如何适应他可能没有预料到的礼物。他在这一刻的决定将决定他在历史上的地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