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使用这一哲学家的框架,让你的下一个音调立即变得更有吸引力

想自信地知道你的电梯间距会降落吗?清晰和说服力能帮助你吸引更多的客户、投资者、导师和销售吗?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对话的成功,请确保您遵循格里斯的格言。

二十世纪英国哲学家保罗·格莱斯 (paul Grice) 改变了我们对语义和语言的思考方式。他的对话格言是他关于合作原则的工作的一部分,该原则指出,当人们彼此互动时,围绕对话将如何展开存在不言而喻的假设。研究告诉我们,我们从小就掌握格里斯格言的细微差别; 一项2015研究发现,年仅六岁的儿童在听某人说话时可以区分所有格言的存在与否。

翻译: 当决策者听你说话时,他们已经在通过这四个格言过滤你的话,如果你在其中一个或多个格言上越界,你将很难赢得你的听众。清晰是至关重要的,尤其是在像投资者推销这样的高风险对话中,你不希望你所有的努力都付诸东流,因为当你谈论它时,你的愿景太难遵循了。

作为一个教企业家写得更快的代笔和文案,我亲眼目睹了遵循一个框架是如何成倍增加企业家的财务业绩的。让我们更详细地研究格里斯的四个格言中的每一个,并学习如何使用它们来吸引任何人对命令的注意力。

1.说需要什么,仅此而已

数量的格言指出,过多的信息最终将使您的故事或位置混乱。曾经因为谈话的人一直在切线而退出对话吗?如果你用细节过度填充,看门人也会对你做同样的事情; 给我任何我需要真正了解情况的背景,仅此而已。

这就是为什么你应该一直锐化你的电梯音高。推销迫使您将讲故事与价值融合在一起,并以简洁的方式表达自己的观点。在我协助企业家传递信息的工作中,电梯推销通常是专业人士最具挑战性的交流类型,因为它需要克制和精确。

编辑的一个好的经验法则是问自己 “那又怎样?” 在每个句子或故事细节的末尾。如果您的语言实际上并没有推动您的信息前进,请将其排除在外。

2.备份你说的话

如果您的听众不得不花费宝贵的时间来怀疑您所说的话是否正确,那么他们的注意力就会从您的信息中转移出来。格里斯的质量准则有两个组成部分: 说实话,用证据来支持你说的话,最好是科学的。

在一个错误信息和内容过载的世界里,科学、统计和其他成熟的例子可以帮助你巩固一个职位。但是,正如数据编辑Mona Chalabi在NpR 2018采访中提到的那样,如果听众没有足够的上下文,他们实际上会被统计数据疏远。

根据这一格言,听众的自然倾向是以某种方式证实你的论点; 预见到这种怀疑,你会做得更好,引起某人的全神贯注。

3.保持相关性

加里·维纳丘克 (Gary Vaynerchuk) 指出,虽然 “内容为王”,但语境是上帝。这是真的; 您可以用轶事或切线来吸引听众,但是从长远来看,圆滑的流行语和一线话真的会增加您的对话或论点吗?

格里斯 (Grice) 的相关性格言指出,最有力的音调,演讲和论点是那些主题高度相关的人。公司已经开始使用这些消费者语义并进行相应调整,这就是为什么定制在今年连续第二年成为市场营销趋势的原因。(与拥有带有自己名称的产品相比,与某人更相关的是什么?这就是可口可乐最近的定制活动大获成功的原因。)

4.说话时保持井井有条

Grice的最后一句格言要求我们 “保持清晰”,这意味着要清晰易懂。这句格言更多地指的是你实际的单词选择; 你的语言越混乱,就越难跟随你。

通过以下四个子格言运行您的下一个个人轶事,以确保您难忘:

避免晦涩的表达。花哨的词汇可能会让你更具描述性,感觉更聪明,但华丽的语言实际上会让你在保持某人的注意力方面退缩。也尽量减少行业术语。

避免歧义。谁是您的目标受众?根据正在听的人量身定制您的对话细节。财富在壁龛里。

保持简短。Grice将此子格言称为prolixity,这是一种提醒您保持简短和切中要紧的奇特方式。细节创造了生动性,但是如果有一种方法可以用更少的总词来传递所需的所有信息,那就是简洁。

保持秩序。当我帮助企业家写得更快的时候,我们会花很多时间专注于大纲,以便制定出逻辑和流程。说话也是如此。一旦你的听众的大脑不得不过度思考或更努力地工作,他们的情感大脑就会被大脑中负责信息处理的其他部分所取代。我们希望尽可能长时间地将听众留在他们的情感大脑中,因为人们会根据情感行事并购买。流动和秩序实际上为你的听众创造了更多的情感,而不是更少。

好消息是,大多数人都可以自动收听和过滤这些格言。保持界限,保持你的信息清晰明了,当你下次有重要的听众时,你将拥有你需要的一切来吸引听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