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te.io芝麻开门8周年:冲击百亿交易量后的新开始

在比特币价格屡攀新高的影响下,加密货币市场快速进入牛市。而加密货币交易市场在进入2021年后,也因此出现了惊人的交易量增长。

亮眼的数据

每一个身处交易市场的选手都获得了市场带来的机会。对于Gate.io芝麻开门来说,这轮牛市的周期极为巧合的是与交易所创立8周年碰到了一起。Gate.io芝麻开门的第8年,展现了一个交易所稳健的成长过程和资源积累后的爆发可能。

据CryptoCompare数据,加密货币交易市场在2021年后的体量增长大约是2倍左右,而据Coingecko显示,在这一轮增长中Gate.io芝麻开门的增长已经超越了市场增量的平均水平,2021年2月、3月交易数据,近乎是2020年12月的4倍,9月的6倍。在3月时,甚至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单日交易量百亿突破。

aYwVhERi9dgPdgHd9Qc0OUDgBEFOy3L64rbv3yoH.png

Coingecko显示的Gate.io芝麻开门6个月内的现货交易量

今天的Gate.io芝麻开门,已经发展为一个交易币种全面、业务丰富的交易平台。据Coingecko数据,Gate.io芝麻开门现货交易已经上线了600多个交易币种和1300多个交易对,同时还拥有139个永续合约交易。

在现货交易上,Gate.io芝麻开门上线币种数量和交易对数量仅次于Uniswap和Hotbit,而永续合约产品数量仅次于火币合约产品数量。交易量上,24小时现货交易量最高突破12亿,永续最高突破12亿。

8年时间里,Gate.io芝麻开门已服务224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400万用户,2021年,Gate.io芝麻开门用户增长最快的国家里,瑞士地区年增长超过22000%,其中有16个国家和地区用户的总访问量增长超过5000%。

依靠对交易量的坚持,在Coingecko的综合信用评级已经名列全球前3,得到了用户的一致支持。自推出「Startup首发」以后,已超过55万人次参与Startup的首发、投票认购,Startup首发和投票认购币种最高回报率也超过了10122%,近期推出的智能网格交易短期内备受用户青睐,总投资已破4亿美元。

KNiUSXsuHD3J5EbLxQsFzBY6EVlCHVvx4pJ18Rs5.png

Gate.io在Coingecko的综合信用评级已经名列全球前3

在巨头盘踞的交易赛道里,Gate.io芝麻开门正是凭借明确的策略和坚持实现了今天的优异成绩。

Gate.io芝麻开门的发展逻辑

8年前,光学博士出身的韩林感为Gate.io芝麻开门敲下第一版代码。8年来,牛熊转换多次,Gate.io芝麻开门陪伴着市场变迁一起发展至今,对市场、用户乃至交易赛道都有很深刻的认识。

坚持和实力

加密货币交易市场是个足够开放自由的市场,但这也带来了乱象丛生的市场环境。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下,做好一家交易所,越发是一件难事。

在2018年,交易所大量出现,突破上万家,但如今仅剩下数百家。交易所赛道有很多逐渐摸索出的规则,诸如优质的用户体验、热门币种、足够的交易深度、技术能力强、安全诚信等。

在以上的每一点里,Gate.io芝麻开门都做到了。

运营8年,Gate.io芝麻开门一直坚持0上币费,并已经实现0宕机和0安全事故。

安全和诚信

2021年1月22日,韩林在对外的发言中,阐述了Gate.io芝麻开门的发展逻辑。

首先,不作假是Gate.io芝麻开门的基本准则,市场中鱼龙混杂,总会有交易所可以鱼目混珠夸大交易量、制造虚假数据。但在Coingecko的交易评分中,会将真实成交量和规范后的成交量进行对比,来筛查交易量真实性。Gate.io芝麻开门的综合信用评级一直名列前茅,最好成绩名列全球前3。

对于Gate.io芝麻开门而言,交易深度无需担心,自2020年引入新的VIP级别做市商后,Gate.io芝麻开门主流币的交易量、盘口差价、交易深度均达到了头部交易所的水准。

Gate.io芝麻开门追求的是优质的用户体验。2020年,Gate.io芝麻开门还联合TokenInsight举办的首届全球数字资产做市商大赛,可以让用户实实在在的体会到流动性。

此外,Gate.io芝麻开门还是第一家为用户提供100%保证金审计证明的交易所,并以全球排名前列的安全能力,塑造了良好的用户信任度。

紧跟用户需求上线币种

Gate.io芝麻开门是2020年以来,上线新币种最快的交易所之一。市场中热度高的代币,大多在其热度被发掘初期就可以在Gate.io芝麻开门交易,例如炙手可热的YAM,市场需求巨大的FIL等。

而Gate.io芝麻开门上的某些永续合约交易也已经成为其标新立异的代表。在很多火热的DeFi新币种永续合约里,也常常看到该币种在Gate.io芝麻开门平台的合约开仓量和交易量排名领先。

因此,Gate.io芝麻开门的衍生品交易量也得到了质的飞跃,相比于2020年Gate.io芝麻开门的衍生品交易,2021年的交易量峰值暴涨超过了5倍。

5PPkuQCHuGR14bE79Y8PXTsxX82tbsgEbmfhNvJK.png

 Gate.io芝麻开门的衍生品交易量

Gate.io芝麻开门还先后推出了全面的衍生品业务,包含杠杆ETF、期权、鲨鱼鳍等结构化产品,极大的降低了某些用户的使用门槛。

目前,Gate.io芝麻开门交易平台的业务分区已超过20个,交易方面包含现货交易、杠杆交易、杠杆ETF、永续合约、交割合约、牛熊证、权证等,满足了用户的所有资产需求。

以GateChain撬动更大市场

作为头部交易平台,Gate.io芝麻开门肩负着引领行业健康发展的责任。在加密数字货币行业深耕7年,Gate.io芝麻开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还在加速创新:建设交易所公链是对外建立更开放环境的一个核心动作,也是交易所创造更多资产的必然选择。

Gate.Chain自2019年4月提出概念以来,在公链底层技术进行了大量的优化。2020年,伴随着DeFi兴起,Gate.io芝麻开门上线了GateChain主网和HipoDeFi平台,目前,DeFi已经可以在高性能的GateChain上运行。而基于GateChain的整套DeFi解决方案,稳定币、Swap、Farm、Lending等Defi资产应用亦可快速落地。

除了创新交易所公链外,Gate.io芝麻开门还具备更开阔的视野。GateChain接下来更大的任务是打通与其他链资产间的互通,在该链建设之初就提前布局了跨链功能,它将打通包括Cosmos、波卡、以太坊等公链,有望在2021年实现跨链资产交互。

未来的价值体现点

Gate.io芝麻开门成绩显著,那该平台的价值会表现在哪里呢?除了交易量带来的手续费收入外,平台币GT即GateChain原生资产GT,将成为Gate.io芝麻开门生态中价值表现的核心点。

在Gate.io芝麻开门的发展规划中,GT的回购比例将每四年根据市场和行业情况进行增加或减少,目前GT已经进入销毁和绝对通缩模式。

CEX是GT价值的爆发基础,而未来基于GateChain的链上资产量,将会成为GT价值增长的推进器。在GateChain打通与Cosmos,波卡生态,以太坊等公链生态后,GT会如HT、BNB一样,捕获更多链上价值。

此外,GateChain已经启动DeFi生态项目对接与Labs孵化器招募计划,出资5000万美元设立“种子基金”,以扶持项目发展,推动优质项目加入GateChain生态。

写在最后

Gate.io芝麻开门的“新开始”成绩优异,但团队乃至市场和用户,对交易平台有更高的要求。

据团队透露,2021年Gate.io芝麻开门将致力于国际化,吸引更多国际用户,提升用户的多元化以及分布的广泛化,这将大大提升平台的管理能力和产品创新,使Gate.io芝麻开门的整个体系更加健康稳固。

在漫长的市场变化里,不是每一个企业都有8年的生命周期,但陪伴行业牛熊沉浮多个周期的Gate.io,在牛熊周期里已经找到了稳健发展的节奏,这代表着Gate.io芝麻开门的发展轨迹与行业的蓬勃进程保持着高度的一致性。

时间向前,从业者不断精进,Gate.io芝麻开门会与各位从业者共同成长,互相成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