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P-1559创作者:EIP-1559无法解决以太坊拥堵和高费用问题

尽管过去几天出现了较大幅度回调,但自4月初以来,ETH的价值从1,800美元升至2,480美元的峰值,增长了近30%。以太坊在网络拥塞和交易成本上升的批评声中逐渐崛起。

放眼来看,自2月下半月以来,在以太坊生态系统上交易的平均成本一直徘徊在16-20美元的范围内,这对于希望促进较小规模交易以利用交易的个人来说是不切实际的。平台。实际上,在2月23日,上述费用价值飙升至历史新高42美元,从而引起了整个加密货币社区的不满。

以太坊网络最近经历了一个名为“柏林”的硬分叉,从最基本的意义上讲,它可以看作是网络升级,其中包含四个以太坊改进提案,这些提案旨在修改生态系统的gas费要求,并允许新交易类型。

柏林更新似乎为更大的伦敦硬分叉打下基础,这将激活EIP-1559:这是备受争议的以太坊现有费用结构的全面改革,尽管有争议。

EIP-1559是否可以解决以太坊的所有烦恼?

尽管从表面上看即将到来的伦敦硬分叉有望实现宏伟的目标,但深入探讨EIP-1559是否将成为以太坊永久解决其可扩展性问题所需的长期解决方案仍然是非常有意义的。

Cointelegraph与EIP-1559的六位主要作者之一Abdelhamid Bakhta进行了交谈。他指出,就目前情况而言,关于即将到来的伦敦升级,目前在网络上散布着许多错误信息和半生半熟的知识见解。

首先,巴赫塔(Bakhta)澄清说,减少当前的拥堵和高额费用并不是EIP-1559的目的,EIP-1559旨在试图引入“区块弹性”的概念,这意味着该平台的理论最大容量将增加一倍。他进一步补充说:

交易费用是供求关系的函数。从技术上讲,平均可用区块空间不会增加,因为基本费用机制的设计倾向于达到最大区块容量的一半。因此,简短的答案是“否”,这个升级将不是以太坊解决其可扩展性问题所需的长期解决方案。”

但是,从更乐观的角度来说,他确实补充说,随着越来越多的第二层解决方案继续被采用,所有网络的费用和拥塞问题最终都将得到解决。

关于矿工对伦敦硬分叉实施后提议将其挖矿奖励率降低50%感到不满的问题,巴赫塔认为,很明显可以看出为什么有些矿工反对该提议。 他补充说:“随着gas费达到多年来的最高水平,以太坊挖矿本身已成为一项全面业务。”

但是,他确实指出,当以太坊最终过渡到PoS框架时,矿工们已经知道他们的业务将要结束,并补充说,尽管他知道这种削减是难以接受的,但这种变化是不可避免的。 巴赫塔进一步指出:“这并不是说他们没有意识到这一建议。 这个想法最初是由Vitalik在2018年7月发表的一篇题为《第一和第二价格拍卖,改善交易费用市场》的文章中提出的。”

时刻需要第二层解决方案

DeFi平台Yield App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增长官Jan Strandberg提供了有关即将到来的EIP-1559如何帮助以太坊生态系统的想法,他指出,尽管升级可能会给开发人员带来些许缓解DeFi交易员对高昂的gas费和漫长的等待时间感到厌倦,这是对以太坊最重要问题的短期解决方案。

他认为,只有在Eth2最终上线时才能见证真正的突破,这将使网络将其交易能力从每秒15笔交易扩展到每秒100,000笔交易。他接着补充说:“这将是真正的游戏规则改变者——不仅对以太坊,甚至对DeFi来说,而且可能是所有加密货币。这将为真正的主流采用铺平道路。因此,似乎即将到来的伦敦硬分叉从根本上只会改变以太坊的外围经济,而不会对可扩展性产生重大影响。

DEX聚合器1inch Network联合创始人安东·布科夫(Anton Bukov)告诉Cointelegraph,如果即将到来的伦敦硬叉甚至在9月之前上线,他将感到惊讶。关于以太坊的可扩展性问题,他同意应将目光聚焦在Layer 2解决方案上,而不是将EIP-1559视为最终解决方案。

“我受到Matter Labs的zkPorter的启发,这应该有助于以太坊实现20000 TPS。等不及要看到以太坊切换到PoS以允许ETH持有者管理网络升级。”

与EIP-1559相关的潜在风险

在谈到与EIP-1559相关的潜在灰色区域时,Bakhta认为,就目前情况而言,以太坊开发人员团队似乎已经涵盖了与上述建议相关的所有潜在风险。他阐述:

“有两个主要方面需要考虑:经济分析和绩效影响。经济分析的目的是确定新的市场模型是否安全并且不容易受到攻击。关于性能,人们担心网络是否可以处理两倍大的数据块。答案是肯定的。”

在更技术性的说明上,Bakhta强调说,该团队已经能够成功处理几乎是主网当前大小四倍的区块,甚至超过了EIP-1559提议提交给桌面的大小,并补充说:

“ EIP-1559对我来说是一段奇妙的旅程。很高兴看到所有团队,研究人员,作者,经济学家之间的合作。这是我个人最大的成就。”

Strandberg认为Eth2可以归结为它。他补充说:“当Eth2到来时,我们将真正看到一些值得等待的特别之处。”像以太坊这样的加密经济网络必须不断平衡保持系统安全所需的安全预算和矿工的收费。此外,在最近以太坊网络上的gas价格大幅上涨之后,EIP-1559被作为一项等待已久的升级而出现,以支持以太坊不断增长的用户群。

本文链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25023      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