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微访谈第21期 | Kava如何成为Cosmos生态DeFi中心

2月25号14:00,Kava全球业务发展副总裁Aaron Choi做客金色微访谈直播间,本次直播由金色财经海带主持,主题为“Kava如何成为Cosmos生态DeFi中心?”。

直播过程中,嘉宾Aaron Choi分享了DeFi、Cosmos IBC协议、Kava等问题。

 

以下为本次直播的核心要点:

拥抱CeFi是Kava长期会坚持一个发展策略,我们相信CeFi与DeFi并非完全对立的竞争关系,而需要去逐步融合去扩展更大的金融服务范围,这点我们在近期兴起的CeFi公链发展趋势上已经看到了希望;DeFi在2020年发展的阻力之一就是协议漏洞及资产安全性;我们看到灰度、MicroStrategy、PayPal这些大的传统机构正在为他们的用户打开加密世界的大门,所有新的资金最开始会集中在投资和支付领域,但一定会慢慢流向可以提供最佳收益率的地方,DeFi就是归宿之一……

u38xyJC2nHuA2bAWCK7FCamhULQCrzgq3MOVXDnj.jpeg

以下为本次直播详情(在不改变原意的情况下略有删减):

主持人:Aaron是我们的老朋友了,请先和直播间的小伙伴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和Kava

Aaron Choi:大家好,我是Aaron,是Kava的全球业务发展副总裁。很高兴能再次做客金色财经的直播间,和大家分享关于Kava的最新内容。

Kava是首个基于Cosmos技术构建的DeFi平台。Kava作为全球第一个支持跨链DeFi应用和服务的项目,分别在去年6月和11月发布了Kava跨链借贷应用和HARD Protocol货币市场,并且我们也通过基于Cosmos SDK搭建的Kava主网,为更多DeFi应用和开发者们提供例如预言机数据、跨链功能及资产和更加去中心化的跨链桥等等金融服务基础设施。

本周二的时候,我们的Kava 5公共测试网已经启动成功。同时Kava 5主网也将于北京时间3月4日晚上10点上线。Kava 5主网会支持HARD Protocol V2版本,开放HARD平台的借款功能,同时优化币安跨链桥功能及增强可扩展性和性能,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主持人:Kava作为跨链DeFi平台,在拥抱CeFi方面做出了哪些尝试?

Aaron Choi:DeFi在近两年获得了很大的爆发以及市场关注,但因为去中心化的专业认知和操作难度让普通用户进入有不小的门槛。Kava一直在努力降低这样的门槛,除了在产品形态上尽量优化让用户有简单流畅的体验之外,也在积极尝试与CeFi进行巧妙的集成。

Kava借贷平台在上线的时候就最早搭建了币安链的跨链桥,接入币安生态的资产,为CeFi用户提供更多收益机会。我们在去年还与币安合作推出了一款成功的DeFi X CeFi 理财产品,采用CeFi产品形式、DeFi技术内核及收益模式,帮助用户在体验CeFi流畅体验的同时获得稳定并且高额的收益。

今年我们再次与火币合作,将火币的BTC——HBTC作为抵押品添加进Kava借贷平台,并且也正在加紧探索将火币更多的生态资产以及火币用户无缝引入Kava DeFi平台。

拥抱CeFi是Kava长期会坚持一个发展策略,我们相信CeFi与DeFi并非完全对立的竞争关系,而需要去逐步融合去扩展更大的金融服务范围,这点我们在近期兴起的CeFi公链发展趋势上已经看到了希望。

 

主持人:Kava基于Cosmos SDK搭建,将发挥哪些优势进一步赋能Cosmos生态发展?

Aaron Choi:凭借与Cosmos-SDK本身相媲美的代码库,Kava为DeFi创建了一个Hub,专门为开发人员提供独特的基础,以构建多链DeFi应用和服务。

虽然IBC可以让类似的基于Cosmos的区块链进行连接,但Kava已经建立了自定义的桥梁来访问BTC、XRP和BNB等资产,因此它们可以在整个Cosmos生态系统中使用。

任何建立在Kava区块链上的应用程序都可以获得访问自定义桥提供的资产以及通过IBC连接提供的所有资产。

 

主持人:Kava多次主网升级完成都伴随着新产品的发布。Kava 5主网即将升级,这次主网升级将带给我们什么惊喜呢?

Aaron Choi:前面也提到了,本次Kava 5主网将于3月4日发布,支持HARD Protocol V2版本。HARD的最新版本将支持平台资金池的借款功能,包括浮动利率的借款,以及向资产供应方和借款方分配HARD代币奖励。这样一来HARD将成为一个成熟的跨链货币市场产品,在目前1亿美元左右的TVL基础上获得更大的提升。

HARD平台治理也会进一步增强,在前期HARD治理由Kava社区决定,在新版本中会调整为由HARD社区参与并及时更新更多协议参数。

 

主持人:Kava致力于做Cosmos DeFi中心,Cosmos相比其他跨链生态有什么优势,以及Kava相对其他DeFi项目有什么优势呢?

Aaron Choi:作为为数不多的接受持续审计的DeFi项目之一,Kava在安全性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即使是最小的代码更改也会接受同行审查,以确保协议不会受到黑客或其他不法行为的影响。

Kava上有超过2.25亿美元的抵押金,同时管理着近10亿美元的资产,我们对我们的代码库添加的任何东西都非常谨慎,其规模可与Cosmos Hub(ATOM)本身相媲美。在采用IBC之前,我们需要做一套强大的内部测试和审查,以确保它与Kava区块链的互动符合预期。一旦进行这项工作,Kava很高兴能在下一次重大升级中发布IBC的集成。

更重要的是,在2021年,Cosmos准备进行一次重大的品牌重塑,其中大部分都是围绕DeFi进行的。这个提议将会帮助Kava成为一个更大的DeFi平台,Kava平台拥有多个知名的合作伙伴,将作为Cosmos生态的DeFi中心建立DeFi应用矩阵。

 

主持人:Cosmos IBC上线,请Aaron简单为我们介绍一下Cosmos IBC协议,它是如何助力Kava成为Cosmos生态DeFi中心,为Kava的发展带来那些影响?

Aaron Choi:Kava是第一个利用IBC的可组合性将DeFi引入所有Cosmos项目的公司。一旦IBC被整合,Kava将能够迅速扩展到数百个新的区块链及其用户。我们预计IBC将成为推动Kava平台增长的巨大催化剂。

随着Cosmos跨链IBC模块的发布,届时将解锁100多个新资产。这些资产需要DeFi产品来借贷和赚取收益。

Kava已经拥有多个应用并取得很好的发展,其中包括Kava跨链借贷平台和跨链货币市场HARD Protocol,两者都将成为支持这些新资产的DeFi平台。

作为支持Cosmos网络的主要去中心化金融协议,Kava已经允许用户在BNB、XRP等加密货币存款上获得奖励。Kava团队正在努力建立与比特币和以太坊的去中心化跨链桥,并改进其安全措施。

此外,Kava还将Chainlink预言机的技术作为独家供应商带到了Cosmos,为生态内的100多个区块链架起了获取价格馈送数据的桥梁。IBC推出后,Kava将加强其在基于Cosmos的区块链及其他区块链的去中心化金融中的地位。

 

主持人:Kava发展历程(或者发展规划)及Aaron对DeFi行业的未来展望

Aaron Choi:2021年,可以说是跨链去中心化金融占据中心地位的一年。之前的金色直播中有和大家分享Kava 2021年的产品路线图。

JwZedFtNMaaH4KxlhPYcrESZCjIsaDd3KFz1Uqeg.png

2021年的项目规划中,Kava希望能够挑战top one的DeFi生态——以太坊,通过新增3个主流资产,将Kava网络资产的总锁仓量提升10倍,并且通过去中心化的跨链桥整合2个新的资产网络,包括以太坊、比特币。Kava在2021年的野心还是很强大的。

DeFi在2020年发展的阻力之一就是协议漏洞及资产安全性,Kava在这方面也做了很多努力,除了在内部设置严格的代码审核流程,我们也拥有专业的第三方代码审计合作伙伴来帮我们将漏洞风险降至最低。Kava在去年底又集成了第三方保险协议Certik,同时今年也开始创建自己的SAFU(投资者资金安全保护)基金,帮助快速完善行业及用户的资金安全认知。

我们看到灰度、MicroStrategy、PayPal这些大的传统机构正在为他们的用户打开加密世界的大门,所有新的资金最开始会集中在投资和支付领域,但一定会慢慢流向可以提供最佳收益率的地方,DeFi就是归宿之一。但传统的这些机构并没有太高的区块链技术含量,或者说他们并没有兴趣去深入探索区块链这一块相对(传统金融世界)较小的利基市场,这就是Kava要搭建DeFi底层基础设施以及API接口的原因,我们可以把多个DeFi应用打包在一起,供中心化交易所、投资机构、甚至是银行根据他们的需求来快速整合,为他们的用户提供可用的金融工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