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前哨 | 印度加密货币困境:与用户的拉锯战已展开

2月24日,印度央行行长沙克蒂坎塔·达斯表示,担心加密货币可能会影响印度的金融稳定。

这种观点可能会影响即将出台的监管政策——《加密货币和官方数字货币监管法案》,让投资者面临着要不要清算的问题。

该监管法案旨在为印度官方数字货币建立一个框架,由印度储备银行(RBI)发行,但禁止所有加密货币。尽管印度监管机构尚未对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做出决定,但人们普遍猜测,该国政府会禁止所有私人发行的虚拟货币。

印度私人银行如HDFC、汇丰银行(HSBC)和花旗(银行Citi)的客户在今年已收到通知,要求他们需亲自前往当地银行分行澄清加密货币相关的交易,如果没有澄清,账户会有被暂停或查封的风险。据报道,在一封致客户的信中写道,“为遵守监管指引,建议银行进行尽职调查,持续密切检查账户中进行的交易,以提醒包括比特币在内的虚拟货币的用户、持有人和交易员注意风险。”

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SEBI)日前在非公开渠道表态,印度公司在上市申请前,应完全放弃持有的加密货币。Singhi Advisors投资银行董事总经理Mahesh Singhi分析认为,监管机构担心的是所筹集的资金可能被用于投机,持有加密货币是一个“危险信号”,IPO招股说明书中需要提及。

印度巴菲特Rakesh Jhunjhunwala表示印度的监管机构应该禁止比特币这样的加密货币。他声称“永远不会购买比特币”。

此外,印度计划在出台禁止加密货币资产的禁令之前,先对该国加密货币领域的收益征收个人所得税(IT)和商品和服务税(GST),以短期提振国库。

由于预计印度政府将对虚拟货币实施禁令,加密企业家宣布成立一个行业协会,将与政府进行游说,以避免可能的禁令。该协会被称为区块链、加密与数字资产企业家协会(ABCE),旨在将分散的行业聚集在一起,并与政府进行对话。 

Coinbase前首席技术官Balaji Srinivasan表示,印度即将实施的加密货币禁令就类似于禁止互联网,可能使该国损失数万亿美元的潜在利润。且这会将交易收入转移到附近的亚洲市场,对印度来说是个错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