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常 为孩子返校搭起13座便桥

施工现场。本报记者狄婕摄

□本报记者 狄婕

21日,在位于五常市山河镇与长山乡附近的受水毁坍塌的和平大桥旁,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70余名工人争分夺秒地抢工时搭便桥,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

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河的一侧,打桩机将几根庞大的钢管打入地下,另一侧,几台挖掘机运送土方填便道。钢管、钢箱梁、战备梁等物料准备充分,摆放在岸边。

和平大桥是一座建于1984年的五跨石拱桥,在洪水中被冲断了两跨,无法通行。该桥是长山乡通往山河镇的必经之路,长山乡的大部分孩子都要到山河镇中心学校读书,如果不走此桥,需要绕道几十公里。9月1日,学校即将开学,为了能让孩子们正常返校读书,需要尽快在和平大桥旁搭建一座钢便桥。

五常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董佩武说,他们聘请了资深国有企业龙建路桥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承担便桥搭建工作,在应急抢险中采取先行建设,后期履行手续的方式,确保便桥在9月1日前建完,孩子们能如期回到校园。

据介绍,受强降雨引发洪涝灾害影响,五常市境内累计道路水毁161条, 五常市第一时间成立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集中力量,快速抢修。目前,已经打通了全部断点,还有13座水毁桥需要重新设计、建设,为此他们采取先修便桥的方式。9月前,13座便桥将全部搭建完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