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市场科技投资的创业案例

“天才是均匀分布的; 机会不是。”

这七个词是Andela背后的驱动原则,Andela是一家非洲初创公司,寻求在未来十年内培训整个非洲大陆的100,000软件开发人员。自2014年在尼日利亚拉各斯开业以来,该公司已将候选人与ibm和Microsoft等公司进行了匹配。它的C系列产品从包括Omidyar Network,Spark Capitaland和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在内的著名投资者那里获得了总计4100万美元的收益。扎克伯格本人2016年参观了安德拉的办公室。

然后是areJumia (非洲的第一个独角兽) 和Interswitch (一家金融科技公司),该公司定位为一家市值十亿美元的公司。移动支付服务M-pesa始于肯尼亚,但已泛非,有助于解决整个非洲大陆的支付问题。这些和许多其他科技公司正在用创新技术应对当地的挑战。

全球激增。

非洲的科技生态系统是巨大的,但与中国、印度、巴西等新兴市场相比,它几乎没有触及表面。2006年,印度和中国仅占全球交易价值的2%。十多年后,这两个最大的新兴市场现在占了近25%,印度和中国稳居全球20大创业生态系统之列。

此外,东南亚继续繁荣。该地区的人口不断增长,超过6亿,其中2.6亿人现在正在使用互联网。到2020年,东南亚大约有4.8亿人在线。这使它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互联网市场,预计将达到2000亿2025年美元。

考虑到这些ps,该地区拥有许多庞大的投资者基金,包括阿里巴巴对电子商务公司Lazada的数十亿美元投资,这是有道理的。拉丁美洲的风险投资也在增加,交易同比增长46%,相当于2016年上半年104笔交易中部署的2.18亿美元。

新兴市场的优势。

需要消化的东西很多,所以这里有个要点: 这些国家中的每一个都有大量的人口,大部分是年轻的人口,快速增长的国内生产总值 (GDp),庞大的消费者基础,快速的城市化以及日益稳定的政治和商业环境。所有这些都为科技和风险投资创造了非常有利的环境。

尽管美国和欧洲的创业生态系统仍然具有吸引力,但市场开始看到投资基金的下降趋势。此外,坚持以美国或欧元为中心的投资组合意味着投资者将无法利用新兴市场中不断增长的技术生态系统,在新兴市场中,未来十年将产生未来的增长,消费和企业收益。

对这些新兴技术生态系统的投资伴随着不确定性,但它们的优势远远超过了它们。总而言之,新兴市场显示出非常积极的长期前景。以下是几个原因。

大量年轻的企业家群体。

新兴市场的总人口超过40亿,占世界人口的60%,其中很大一部分年龄在40岁以下。最后一点在未来的市场中尤为重要。例如,印度经济目前价值超过2万亿美元。在年轻,精通技术的人口,充满活力的企业家文化和有利的监管环境的推动下,它继续快速增长。

互联网普及率。

互联网覆盖是科技生态系统增长的主要驱动力。1996年,当美国互联网普及率达到20% 时,包括亚马逊、eBay和雅虎在内的公司诞生了。这种模式今天在新兴市场仍然存在。自2008年中国越过20% 里程碑以来,国家见证了数十亿美元的公司的创建,如asTencent,淘宝,百度,阿里巴巴,小米和华为。

随着这些新兴市场继续经历加速的互联网渗透,更多的潜在客户将上线。印度只有3分之1的13亿人口连接到互联网,但该国已经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智能手机市场。

即使挑战也带来机遇。

发达经济体面临的挑战往往与新兴市场面临的挑战不同。随着新兴市场的政府和人民拥抱技术创新,机会出现了。那些具有必要的专业知识 (在技术,企业家精神或投资方面) 的人可以输出他们的知识,以帮助解决国际问题。

例如,非洲的科技初创公司正在利用非洲的移动和互联网普及率来解决非洲大陆的支付问题。虽然在发达国家,大约有40% 的支付是在移动设备上进行的,但在某些新兴市场,这一比率飙升至60%,其中包括肯尼亚和菲律宾。

相对稳定的政治和商业环境。

新兴市场类别中的许多国家在政治上变得更加稳定和对商业友好。在印度,政府对企业家精神和创新的高度关注正在推动经济增长。政府支持的印度创业计划提供了一个支持结构来帮助企业发展。这包括通过SIDBI初创公司Mitra为企业家的冒险提供资金。印度的新创企业继续增加,部分原因是该国有利的税收改革,资金和政策支持。

数字金融。

根据麦肯锡 (McKinsey) 的一份新报告,金融科技服务可能会向中小企业 (微型,小型和中型企业) 开放2.1万亿美元的信贷。samereport提供了数字金融对每个经济体的 “GDp增长” 潜力的估计: 中国 (1.1万亿美元) 、印度 (7000亿美元) 、巴西 (1520亿美元) 、墨西哥 (900亿美元) 、尼日利亚 (880亿美元) 和埃塞俄比亚 (150亿美元)。

此外,该报告还说明了在非洲,亚洲,拉丁美洲和中东采用金融科技的收益:

GDp 2025年增加3.7万亿美元。

创造9500万新工作。

16亿更多的人被纳入金融体系。

新存款4.2万亿美元。

物有所值。

据《今日美国》报道,新兴市场正在看到强劲的回报。iShares MSCI新兴市场指数ETF (EEM) 投资于中国、韩国和南非等地。今年上涨了22% 多 (是美国股市回报率的两倍以上),达到了2015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iShares这样说: “…… 全球经济反弹; 感觉到多年的美国股票表现更好将让位于国外的强劲收益; 发展中市场的估值更低,以及美国中央银行的持续暗示,它不会过于仓促地撤回对新兴市场有利的刺激措施。除非发生全球危机,否则新兴市场可能会表现良好。“

不断崛起的人才。

今天的新兴市场不再依赖半熟练或不熟练的人才。他们有大量的人力资本可供借鉴。有些是本地学生,他们从国内更好的教育中受益,而另一些则在海外一流的机构学习,然后回国。

新兴市场的人们正在获得在全球范围内竞争的技能,在传统教室中学习或通过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 (mooc) 学习。这些企业中的许多人在美国训练,然后回到自己的国家为本地和跨国公司工作。绝大多数中国学生出国留学后回国: 尽管有500,000名学生在国际2015年学习,但仍有400,000名学生2016年回国。这是就业市场和经济前景强劲的结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