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寻找解决方案时,不要再盯着问题

当涉及到丢失钥匙,手机或您最喜欢的笔时,确实有一个您永远不会看的地方就在您的鼻子下面。但是当涉及到问题时,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商业中,你眼皮底下的东西通常都是你唯一能看到的。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这种观点通常看起来很像砖墙。

你知道例行公事。你识别问题,定义它,概述它,一遍又一遍,从里到外,它看起来仍然是一个问题。看不到解决方案。

你把头撞在墙上几次。然后再几次,以确保它是一堵坚固的墙。没有解决方案,但是您的头痛表明wall可能是真实的。

为什么敲你的头不会撞墙。

找到解决方案需要与您用来定义问题的观点不同的观点。它还需要不同的大脑状态。创造性的问题解决活动与分析问题定义活动完全不同。墙不是问题。真正的问题是你和墙的关系。你不太可能用你的鼻子来解决你的问题。

这里有三种方法可以让你远离墙壁,解放你的思想来识别和创造解决方案,即使是最顽固的问题。

让你的大脑脱离问题模式。

我们的大脑需要我们按下重置按钮。在我们的办公楼里,我们有一个乒乓球桌和一个带棋盘的安静角落。您可能会认为,企业家们在将一根手指放在主教的帽子上时敲打小白球或皱眉,并不像那些疯狂地敲打键盘的人那样被驱使,但您可能错了。乒乓球和国际象棋都会激发大脑中有助于创造力的区域。

哪些活动解放了你的创造力?是体育锻炼吗?户外的刺激?也许你有一个鼓组,你会砰的一声,或者你会玩纸牌。不管是什么,都要这么做。然后再看看你的砖墙,你可能会看到以前不明显的裂缝甚至大洞。

挑战你的编程。

我们的大脑,就像我们的计算设备一样,致力于一系列if-then语句。当我们沿着生命的高速公路行驶时,此程序可以有效地保持车轮转动,但在穿越十字路口和弯路方面却没有那么有效。

你在做什么假设可能不正确?可能它们曾经是真的,也许就在昨天,但也许现在不是真的。或者,条件确实存在,但不能改变。测试你认为对你的问题是真实的一切,你可能会发现你至少在一个错误的前提下操作。当您更改 “如果” 时,“然后” 也会更改。

探索未知领域。

很有可能,如果你有问题,别人也遇到过同样的问题,或者至少有一个足够相似的问题,你可以借用一个解决方案。但是解决方案可能不在您自己的后院。大多数创新的问题解决者已经成为从另一个应用程序中调整解决方案以克服自己业务中的 “不可能” 的大师。

还有哪些业务或行业存在类似问题?更重要的是,还有什么行业为了生存而成功解决这个问题?您如何使他们的解决方案适应您的情况?

你不仅会通过考察其他行业找到灵感,还会挑战你的大脑来连接新的点。通过在方程式中添加不寻常的元素,您将迫使您的大脑进入创建模式,并脱离分析或压倒性状态,当您与那堵墙结块时,您可能处于这种状态。

虽然这三个建议都不会神奇地解决你的问题,但它们会把你的大脑转移到解决方案有机会通过的状态。因为解决方案就在那里,所以您只需要处于右脑状态即可看到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