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观察 | 多家加密平台发布清退措施后 DEX板块出现短时增长

自上周五发改委、央行等连发通知整治挖矿及虚拟货币交易炒作后,加密市场整体呈现震荡下行的态势。与此同时,为响应相关政策,多家交易所、机构、项目纷纷落实通知要求,发布清退中国用户措施。

9月25日,交易所BHEX发布《关于永久关闭平台服务及清退流程公示的公告》,据该公告显示,BHEX为响应全球各地监管要求,符合各地加密货币法律法规的营运要求,BHEX平台将于即刻起逐步关闭平台服务,10月9日后仅提供提现服务,并于2021年10月16日永久全面关闭,平台关闭后用户无法使用网站和APP端的所有交易功能。

CVN基金会官方消息指出,决定解除所有与中国企业机构和个人的技术支持服务和劳务合作关系,未来CVNT项目不再有中国境内运营团队,CVN主网也不再接受中国境内IP节点。

此外,9月26日,Huobi Global发布《关于逐步有序清退中国大陆地区存量用户的公告》,公告显示,为响应当地政府监管政策要求,Huobi Global已于2021年9月24日(UTC+8)停止了中国大陆地区新用户注册。对身份认证为中国大陆地区的存量用户,计划于2021年12月31日(UTC+8)24:00之前,在保证用户资产安全的前提下完成有序清退,具体清退细则将通过公告、邮件、站内信和短信等方式通知用户。

据不完全统计,包括星火矿池、显卡矿机管理软件NBMINER、BiONE等多家平台也跟进通知要求,不再对中国大陆境内用户提供服务。

对此,苏宁金融研究院研究员孙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后续监管部门定会出台很多细则和具体的行动,对于虚拟货币业务活动将启动在金融机构、相关产业的专向深度、长期的整治。

值得一提的是,在众多平台发布清退措施后,DEX平台出现了短时的上涨。截止发稿,DEX板块24小时内平均上涨达8.53% 。其中,DYDX、IDEX、UNI等涨幅居前。其中,据各平台深度图显示,dYdX平台流动性已接近FTX。此外,9月27日消息,去中心化交易所dYdX创始人AntonioJuliano发推称,dYdX24小时交易量达到36.8亿美元,首次超越Coinbase(36.1亿美元)。

dS4iLkHBwWxQIVmOcEynO7s0qdlOkTzoSfhtqLTH.png

业内人士分析,在清退措施下,DEX的短时上涨源于一部分加密爱好者转向了抗审查的DEX平台进行链上交易,短时用户及链上交易行为的增加系主因。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世界范围内的加密监管讨论愈发热烈。DFG创始人James Wo在Zoom采访中分享了他对当前加密货币监管环境的看法:当加密货币变得强大时,监管肯定会到来。2017年,加密货币市值对于监管机构来说太小了,但现在市值超过2万亿美元,虽然与更大的资产相比仍然相对较小,但足以引起监管机构的注意。

9月22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根斯勒 (Gary Gensler) 称,证券法规给予SEC监管加密货币的权利。SEC拥有“强大的”权威以监管加密货币,国会可以帮助监管稳定币。很多加密货币投资者可能会受到伤害。加密货币的监管有一些漏洞。私有形式的货币没有长期存在的能力。对加密货币采取积极主动的态度,好过在危机之后采取行动。

9月24日消息,美国前财长拉里·萨默斯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加密行业最好接受政府的监管。鉴于加密行业涉及巨额资金,该行业期望在没有政府监督的情况下秘密运作是不现实的。 他举了航空和汽车行业的例子,如果不受监管,这些行业就无法生存。”

9月26日消息,印尼贸易部长Muhammad Luthfi表示,印尼不会彻底禁止加密货币,但会收紧监管。该国正在研究如何降低加密货币被用于非法金融活动的可能性。据悉,印尼加密货币交易在过去一年半里发展很快,2021年前5个月,期货交易所监督委员会授权的13家国内交易所的交易量增加了40%。

查看更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