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INITY周报第5期:首个NFT交易市场 生态专访等

DFINITY周报是由DfinityClub推出的内容版块,汇聚近一周DFINITY及其生态应用相关的重要/热点资讯。

项目介绍

DFINITY的使命是要打造一款具备无限扩容能力的自治分布式云计算网络,让互联网保持高效的同时具备区块链不可篡改、去中心化以及安全的特性。

网络数据

截至发稿前,DFINITY网络数据情况如下:

区块高度:117,216,532

出块速度:19.55 区块/秒

子网:19(新增+0)

节点机器:196(新增+0)

NNS提案:13,285(新增+1,131)

ICP总量:471,562,601(新增+273,242)

https://dashboard.internetcomputer.org

近一周热点

7月26日 | 《Rise of the Magni》获得DSCVR游戏黑客马拉松第一名

北京时间7月24日凌晨三点至7月26日下午三点,DSCVR举办了第一期以游戏为主题的黑客马拉松活动,并于7月26日开启了投票环节。

https://h5aet-waaaa-aaaab-qaamq-cai.raw.ic0.app/post/111154/official-poll-dscvr-hackathon-season-1-the-game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Toniq实验室推出的NFT游戏《Rise of the Magni》获得了最高票数,获得了第一名。

7月28 | Toniq实验室推出DFINITY第一个NFT市场

Toniq实验室基于Stoic钱包、Cronic以及Exponent构建了DFINITY生态上的第一个NFT交易市场。

根据官方的介绍,该NFT平台是Exponent核心概念之一的实现。Exponent是基于DFINITY构建的开放型交易平台,该平台不仅能够为用户提供安全、便捷的资产交易服务,同时也提供了多种工具供专业用户和开发者使用,包括让用户能够设计、部署以及管理NFT通证和其他的数字资产。(了解详情:《Toniq实验室推出DFINITY第一个NFT市场》)

7月28 | Motoko Playground:互联网计算机的在线开发环境

为了简化并升级开发者使用互联网计算机的开发体验,DFINITY基金会语言团队宣布推出Motoko Playground开源版本,后者是一个在互联网计算机区块链上运行的集成开发环境 (IDE)。

Motoko是无缝支持互联网计算机编程模型的编程语言,而Motoko Playground允许用户直接在 Web 浏览器中构建和部署容器(Canister )智能合约,并且无需下载DFINITY Canister SDK或设置钱包。(了解详情:《Motoko Playground:互联网计算机的在线开发环境》)

7月29 | DFINITY容器智能合约数量突破2000

根据互联网计算机dashboard数据显示,DFINITY上运行的容器智能合约数量已经超过2000,且这一指数还在不断增长。

7月31日 | DFINITY官方展示页面新增三个项目

DFINITY官网在showcase页面对给予支持的生态应用进行了展示,其中包括Fleek、DSCVR、Distrikt等生态应用,覆盖基础设施、NFT、钱包等诸多版块。

dfinity.org/showcase/

上周DFINITY发布消息表示,Showcase页面新增了三个应用/组织介绍。随着越来越多的参与者涌入DFINITY生态,该展示上的项目也会逐步增加。

8月3日 | 由DfinityClub&金色财经联合举办的Toniq Labs专访活动

Toniq Labs为DFINITY生态推出了Stoic Wallet、通证标准EXT、NFT“宠物”Cronic以及游戏《Rise of the Magni》等应用工具和生态项目,尤其是Cronic和《Rise of the Magni》这两款NFT相关的项目一经推出便收获了DFINITY社区的广泛关注和喜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