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试图解决塑料问题的亚洲初创公司

“这都是错的。我不应该站在这里。我应该回到大洋彼岸的学校。然而你们都来找我是为了希望?你怎么敢! 你用你的空话偷走了我的梦想和我的童年。然而我是幸运的人之一。人们正在受苦。人们正在死亡。整个生态系统正在崩溃。我们正处于大规模灭绝的开始。你只能谈论金钱和永恒经济增长的童话故事。16岁的气候活动家Greta Thunberg周一在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上发表了她强有力的感人演讲。

Thunberg的讲话是在世界各地的群众意识和抗议集会之后的几天,该集会敦促领导人采取更多措施应对气候变化。Thunberg显然很生气,对一些聚集在纽约的世界上最有权势的人说: “我们正在看着你。”

气候变化已成为对人类生存的真正威胁,环保主义者警告说,做出任何有意义的改变的时间正在迅速耗尽。

科学家得出结论,气候变化的最大来源是温室气体排放,猖ramp的森林砍伐和牲畜养殖。塑料垃圾也在稳步攀升,东南亚是世界上最大的塑料污染源。

海洋保护协会和麦肯锡商业与环境中心的2017报告发现,全球海洋中超过一半的塑料废物来自亚洲国家,即中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越南和泰国。世界经济论坛的一份报告估计,到2050年,如果不控制今天的塑料倾倒速度,海洋中的塑料将比鱼多。

该报告进一步指出,为了解决塑料污染问题,“我们需要努力改变塑料在日常生活中的核心作用。”

虽然成为下一个苹果或微软是每个企业家的梦想,但值得庆幸的是,一些人正在想出创新的方法来应对塑料危机,即使规模很小,也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

以下是开发塑料替代品的5家亚洲初创公司:

新加坡RWDC工业公司

RWDC是一家生物技术公司,其目标是与具有可持续材料的基于石油的一次性塑料产品作斗争。它利用微生物发酵的输出产生天然存在的聚合物,该聚合物在几周内在土壤,水和海洋条件下完全生物降解。

据数据聚合网站Crunchbase称,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经筹集了3500万美元的资金,其最新的A系列今年4月。

印度尼西亚Evoware

该公司的口号是 “请乱扔我”,生产食品包装材料,例如一次性使用的咖啡,洗发水和使用海藻和藻类的医疗用品小袋。当它分解和分解时,包装会滋养土壤和水。

Evoware成立于2016年,还为印尼海藻农民提供可持续的生活。

生物玻璃,澳大利亚

这家初创公司成立于2014年,生产用于收集食物垃圾的垃圾袋,然后将其堆肥,以及用于可持续农业的农用地膜。该公司还出售其原材料,这些原材料可用于制造几乎任何用于塑料的产品。

它使用的产品是由来自种植园的植物成分制成的,这些植物成分不会开采未耕种或砍伐的土地。用于制造聚合物的植物油也来自非转基因作物。

新加坡蓝人

蓝将废弃的废塑料转化为碳纳米管,这种材料比钢强100倍。碳纳米管广泛用于电子,纳米技术,光纤以及存储能量。

该公司估计,通过使用碳纳米管,它可以减少水泥的使用至少30%。

该公司声称,BlueRen试图申请专利的塑料到纳米管转化方法几乎没有碳足迹,并且不会释放有毒气体。

柬埔寨清洁博迪

“大多数袋子的使用时间不到20分钟,用于将物品从商店运送到家中。但传统塑料袋的寿命要长得多,“Cleanbodia说。

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使用木薯 (一种在整个东南亚广泛种植的根茎蔬菜) 制造可生物降解的袋子,该袋子可以在五年内分解在水,土壤和掩埋的垃圾中。

与目前市场上的大多数替代品相比,它的生产成本也较低,其具有成本效益的价格标签帮助该公司进入了该国一些最大的商店、餐馆和酒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