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企业价值的关键财务指标

干净的财务状况和详细的记录为任何出售企业的人提供了重要的帮助。作为买方,至关重要的是要了解如何最好地处理卖方的财务状况,并认识到在评估企业时最重要的指标。

它有助于认识到财务指标只是信息。在潜在的收购中,真正重要的是你如何使用这些信息。

在评估待售业务时,请考虑以下三种方法来最佳利用您获得的财务信息。

1.看长期趋势。

在p & L的顶层,在在线业务中,买家往往容易被短期情况分散注意力。很容易查看过去12个月的收入,并根据您在那里看到的情况形成意见。但这是一幅不完整的画面。长期的,同比的比较将产生更加有趣和准确的结果。

随着时间的推移,收入如何保持?同比分析将使您看到公司销售的季节性模式,但更重要的是,您将看到方向。如果您真的想知道企业的发展方向,那么进行长期趋势分析至关重要。

增长率保持稳定吗?你可能在短期内收入稳步上升,但从一年到下一年的销售额增长率仍然下降。这表明存在问题。

收入跟上成本了吗?绘制一段时间的毛利率,并将其与年度进行比较,以了解该业务的盈利趋势。毛利率低于20% 表明您可能不愿意承担风险。而且,如果毛利率的百分比变化从一年到下一年呈下降趋势,那么您将需要询问有关定价和盈利能力的问题。对于一些基于产品的企业来说,价格竞争可能是一个杀手。

2.寻找异常,并利用它们来了解整个故事。

超越收入,你希望能够尽可能详细地分解费用,同时仍然关注大局。寻找尖峰、尖峰和任何其他在不同时间内突出的异常。这些将指导您的发现,并引导您提出正确的问题。

法律或专业费用突然增加背后有什么故事?是什么需要增加工资?这一增长是否表明该公司正在努力实现增长,并取得了回报吗?广告支出的激增表明什么,结果是什么?

一个企业的故事在财务上被讲述,对于你,买家,要了解整个故事,你必须问正确的问题。例如,在电子商务业务中,当Facebook实施可怕的新算法更改时,这一事件可能会出现在账簿上。回顾过去,你很可能会在这段时间看到资金分配的变化,以反映公司客户获取策略的变化。

寻找异常,并围绕这些异常寻找信息,这些信息讲述了这段时间内该业务的完整故事。作为买家,您的工作是通过揭露整个故事来最大程度地降低风险。财务状况显示,如果您购买,这些事件将影响您作为该业务所有者的经历。仔细观察这些事件提供了未来的关键信息。

3.寻找机会。

作为卖方,您的业务细节的透明度将大大增加对潜在买家的信任,从而增加价值。错误和财务损失并不总是会阻止经验丰富的买家,但可能会让这些买家脱颖而出。许多买家正在寻找业绩不佳的领域,他们可以利用他们将带来的新资源的涌入来利用这些领域。

作为买家,训练自己寻找这些机会是个好主意。它们可能以错误的形式出现-未能提前计划费用或失败的定价策略。或者它们可能会显示为隐藏的利润潜力。

我们经常在安静的灯光下看到的一件事将人为地抑制卖方的可自由支配收益,有时甚至意味着巨大的潜力,那就是一家处于增长阶段的公司推出新产品,同时以现金为基础保留会计记录。在这种情况下,投资已经完成,巨大的投资回报率可能就在眼前。

另一方面,对于一家经历放缓的企业来说,财务状况以现金为基础,卖方的可自由支配收入可能会被夸大 -- 在某些情况下会增加数十万美元 -- 这可能对买家来说意味着损失。

对于任何重视企业的人来说,很难夸大这一事实-您可以更好地确定和分析公司的全貌,超越短期胜利,展望盈利和增长的长期方向 -- 你就越能更好地定位自己,就手头的投资做出明智的决定。学习查看过去的汇总数字,例如顶线收入,并将这些数字分解为组成部分。毕竟,商业是一场数字游戏,你越熟练地阅读收购中的数字,你就越有可能赢得大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