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盘|锂电池掀起涨停潮 创业板和沪指成胶着状态

你不看盘,也能对全天行情谙熟于胸,了如指掌。欢迎关注巨丰投顾“巨·大盘”——每个交易日下午4点钟,A股市场概况、盘面走势逻辑跟踪以及机会捕捉等尽情奉上……

导读:

隔夜美股三大股指涨幅超过1.5%,预示着今天A股表现不会差...周三锂电池板块掀起涨停潮,创业板指数再次超越上证指数。

大盘放量上涨

周三,A股放量上涨,上证指数报收3562.66点,上涨0.73%;沪深300指数报收5144.04点,上涨0.69%,深成指报收15212.60点,上涨1.34%;创业板指数报收3560.02点,上涨2.78%。两市成交12093亿,较周二放量2425亿。两市合计106只个股涨停,6只个股跌停。

盘面上,材料行业、有色金属、电子元件、水泥建材、塑胶制品、仪器仪表、环保、化工、汽车等行业等领涨,民航机场、煤炭、旅游酒店、银行等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盐湖提锂、锂电池、华为汽车、半导体、LED、海绵城市、稀土永磁、汽车芯片等领涨,在线旅游、猪肉概念、油价相关小幅回调。

板块轮动依旧:

市场板块轮动较快,昨天维系市场热度的是酿酒、军工、锂电池,今天锂电池板块掀起涨停潮,酿酒板块小幅回调。

锂电池持续走强:新益昌、久吾高科、天铁股份、海伦哲20%涨停,康盛股份、沧州明珠、中利集团、龙蟠科技、西藏珠峰、三美股份、国机通用、融捷股份、江特电机、西藏城投、赣锋锂业、福斯特、西藏城投、诺德股、天齐锂业涨停。国民技术、富临精工、蒙泰高新涨逾10%。

有色金属走强:西藏珠峰、中矿资源、鑫铂股份、赣锋锂业、吉翔股份、西藏矿业、北方稀土、华友钴业涨停板。

半导体走强:聚飞光电、高测股份、新益昌、综艺股份、京运通、立昂微、石英股份、三美股份、东方银星、康强电子、北方华创、长川科技涨停。

技术分析:创业板注意回调风险

目前宏观面、流动性、情绪面都难以支持A股向上突破,市场重新寻求确定性。一季报后酿酒、券商、煤炭成为阶段性的领涨主线。当沪指反弹到3600点附近,科技股成为新主线。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震荡上行,创业板指数创出6年新高,上半年完美收官。

7月以来,A股宽幅震荡,赛道股、核心资产股、周期股此起彼伏,多空双方存在巨大的分歧。央行对全面降准进行解释,货币政策取向未变,给A股降温。二季度GDP公布,低于预期。

上周总体呈现的格局是:周期股大幅反弹,酿酒、金融、科技股回调。欧美股市连续第二天大跌,国际原油重挫近8%,周二A股开盘周期股走弱,随后酿酒、医疗、医药等走强,大盘维持宽幅震荡走势,午后中字头出现异动,但沪指未能翻红。

隔夜美股全线大涨,新能源、金融、航空走强。周三,A股高开高走,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水利建设相关概念股、半导体芯片这三大板块表现最为出彩,机场、煤炭、旅游酒店、银行逆市回调。中报行情已经展开,可重点关注业绩超预期而上半年股价表现平淡的绩优股,对于科技股则要注意因业绩不达预期而出现调整的风险。

感谢阅读,感谢关注,每个交易日下午4点,与您不见不散。

(作者:丁臻宇 执业证书:A068061304000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