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反复调整构筑技术支撑 新能源车受到热炒!

午后市场呈现出探底回升,盘中两市振幅收窄,行业板块及题材呈现局部轮动。从盘面看,汽车、矿物制品、电器设备、航空、有色、商贸代理、通用机械、元器件、纺织服饰、证券、医疗保健、仓储物流、化工、医药、通信服务等行业盘中呈现轮动,酿酒、石油、煤炭、商业连锁、食品饮料、工程继续、家居用品等行业盘中呈现调整;题材板块方面,有机硅、无人驾驶、新能源车、特斯拉、锂电池、充电桩、多晶硅、智能机器、分散染料、安防服务、口罩、光伏、苹果概念、氮化镓、OLED等题材盘中呈现走强,白酒、磷概念、可燃冰、油气改革、钛金属、种业、黄金、人造肉、草甘膦、稀土永磁、猪肉等题材呈现调整,盘中两市行业及题材再现结构性轮动。截止收盘,沪指微跌0.01%,报收3525.10点;深成指上涨0.77%,报收14583.7点;创业板上涨1.59%,报收3239.23点。

板块方面,电器仪表板块中先锋电子涨停,汇川技术、莱伯科技、永新光学、高德红外等个股盘中跟涨拉升走强;航空板块中江航装备、晨曦航空、纵横股份、航天电子、广联航空、洪都航等个股拉升走强;电气设备板块肿兆龙互连涨停,容百科技、露笑科技、圣阳股份、中科电气、博力威、诺德股份等个股跟涨拉升走强;汽车行业中湖南天雁、跃岭股份、爱玛科技、航天机电、隆盛科技、东箭科技等个股盘中跟涨走强。证券板块短线拉升,财达证券涨近7%,中金公司、中信建投、湘财股份、太平洋等跟涨。云游戏板块午后持续拉升,游族网络触及涨停,惠程科技、天舟文化、盛天网络跟涨。锂电股午后持续走强,负极人气股中科电气涨幅扩大至13%,天赐材料、诺德股份均封涨停,星源材质、当升科技、璞泰来、蔚蓝锂芯、中国宝安等个股纷纷冲高。

消息面:

1、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任务》指出,新一轮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以来,我国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加快健全,人民健康状况和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公平性可及性持续改善。

2、六大机构发布《合肥宣言》,推动新型显示产业链与汽车行业供应链合作共赢。据悉,46个显示产业领域的重点合作项目在开幕式上签约,协议总投资为267亿元,涵盖了显示产业上游的原料、配件、设备,中游的面板、模组,下游的应用、终端等完整产业链。

3、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16日,72家投行股权承销金额6237.44亿元,同比增8.64%,相较去年增速有明显提升;而IPO首发承销1866.99亿元,同比增37.23%,该增幅低于去年同期水准。

近期市场分化现象较为明显,科技题材的走强带动了创业板市场的强势反弹,而沪市主板市场则受周期资源板块的回落呈现出持续的弱势调整,市场风格转换较为明显。短期来看,市场关注的焦点主要集中在持续高景气回升下的半导体行业,近日芯片、元器件等科技股持续走强,反应出市场风向的转变。不过,这种炒作是否具有持续性还有待确认,目前来看,市场这种分化现象较为明显,主要在于主力资金板块间的来回迁移以及市场方向的转换带来的短期轮动,而这种轮动也仅在弱势行情下显得格外突出。总体来看,市场当前的弱势格局没有改变,市场短期调整仍存在反复。当前市场总体趋势走弱,短期阶段性修整概率较大,目前,3500点关口对投资者构成心理支撑。而市场间的分化和板块间的轮动,仅为弱势行情带来结构性机会,因此,投资者需谨慎操作,切勿盲目抄底或追涨短线热点题材,待市场企稳后再寻求确定性机会,后期可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个股机会。

( 作者:朱华雷 执业证书:A0680613030001 )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