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资金流向:两市震荡小幅攀升 19亿主力资金流向材料行业!

周一市场呈现小幅低开,盘中两市继续维持高位调整,两市行业和题材盘中呈现分化。从盘面看,半导体、有色、通信设备、造纸、医药、化工、软件服务、建材、医疗保健、煤炭、钢铁等行业盘中呈现逆势活跃,酒店餐饮、旅游、汽车、保险、运输服务、酿酒、食品饮料、银行、工程机械等板块盘中呈现调整;题材板块中,风沙治理、烟草概念、有机硅、生物疫苗、抗流感、稀土永磁、锂电池、特斯拉、抗癌、芯片、绿色照明、氮化镓、物联网、消费电子等题材盘中活跃走强,猪肉、无人驾驶、充电桩、燃料电池、风电、核能等题材盘中走弱,盘中两市行业及题材呈现局部分化。截止收盘,沪指上涨0.41%,报收3615.48点;深成指上涨0.97%,报收14996.4点;创业板上涨2.38%,报收3232.29点。

从两市主力资金流向来看,截止收盘,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呈现大幅净流出状态,两市共流出167.9741亿元。其中,超大单净流出54.5004亿元,大单净流出113.4737亿,中单净流出31.0078亿,小单净流入198.9819亿元。

从两市行业板块资金流向来看,材料板块获主力资金净流入19.27亿,有色板块获主力资金净流入9.17亿,航天航空板块主力净流入6.97亿,汽车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4.69亿,专用设备板块主力净流入4.60亿。

从市场个股资金流向来看,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前十情况如下:

从两市个股主力资金流向来看,北方稀土获主力资金净流入6.71亿,隆基股份获主力资金6.66亿净流入,宁德时代获主力资金净流入6.49亿,深圳能源获主力资金净流入5.61亿,赣锋锂业获主力资金净流入3.79亿,通威股份获主力3.70亿资金净流入。

总体来看,当前市场仍处于强势的高位调整格局,短期窄幅震荡无碍市场总体趋势,近期高位调整在于近期市场获利盘的消化和技术层面的休整,目前上证指数在3600点附近进行持续调整,意在反复确认下方技术支撑,与此同时,近期板块轮动,也凸显出市场轮动和补涨效应,随着市场高位的不断调整,短期分化现象将更为突出,而板块的轮动将进行成为常态。近期市场炒作的焦点在于周期资源、周期消费、大金融、泛科技的轮动,市场风格转换并不明显,但板块轮动效应较为显著,因此,在当前背景下,投资者可继续关注市场结构性轮动机会,关注大金融、大消费、顺周期以及泛科技短期轮动性机会。

( 作者:朱华雷 执业证书:A0680613030001 )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