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占比跌破50% 摩根大通发出警告 不突破6万美元涨势或将消退

Coingecko数据显示,当前全球加密货币总市值约2.06万亿美元,比特币市值收窄至1.008万亿美元,占比为48.8%;以太坊市值为2785亿美元,占比为13.4%。

本周比特币的表现平平,以太坊却为加密市场的交易员带来了收益。比特币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一直保持在5.5万美元附近,而根据CoinDesk 20的历史数据,上一次比特币收盘低于这一水平是在3月26日。

(来源:Coindesk)

自4月初以来,比特币的主导地位大幅下降,占比约降10%至48.8%,而在2021年初,这一数字超过了70%。“交易员正在其他地方寻找机会,”经纪公司TradeDestation Group的市场情报副总裁戴维·拉塞尔(David Russell)指出。“这似乎就是现在正在发生的事情。这不是熊市,而是对加密市场信心的潜在迹象。”

(来源:TradingView)

而以太坊则上涨了3.2%,至2400美元上方。查看以太坊/比特币的图表,目前这一比率正在持续上升,就意味着交易员正在卖出比特币换以太。现在的比例已经远高于10日和50日的移动平均线。

(来源:TradingView)

机构提醒:比特币正处于泡沫之中

资产管理规模超2500亿美元的美国资产管理公司——古根海姆投资公司(Guggenheim Investments)全球首席投资官Scott Minerd周三警告称,比特币“泡沫很大”,近期可能会出现“重大调整”,尽管他仍长期看好这一全球最大加密货币。

Minerd认为,比特币上涨速度过快,“鉴于比特币在短期内的大幅走高,泡沫现象非常突出,我认为比特币价格将迎来重大调整。”

“我认为比特币的价格可能回落到2万至3万美元,也就是跌幅为50%,但有趣的是,我们以前见过这种下跌,”Minerd说。而且在他看来,这是“长期牛市正常演变”的一部分,比特币价格最终将达到40万至60万美元。

去年年底,Minerd第一次分享了他对比特币的长期目标价格,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他提到比特币的稀缺性——恒定产量2100万个比特币,以及比特币相对于黄金等资产的价值。而就在他发表上述言论的同一天,比特币首次突破了2万美元大关。

比特币延续了从2020年开始的大幅上涨势头,今年迄今已经上涨了近90%。机构投资者对比特币的认可被认为是助长该加密货币涨势的因素之一。此外,特斯拉等一些企业将部分现金投资于比特币,万事达卡、高盛等金融企业也都在围绕加密技术进行业务拓展。

比特币上涨的速度甚至让Minerd等一些加密货币多头感到担忧,他也在今年早些时候警告称,比特币可能会出现短期回调。一些看空加密货币的人继续认为,比特币正处于泡沫之中,最终将破裂。

以Nikolaos Panigirtzoglou为首的摩根大通策略师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如果最大的加密货币不能很快突破6万美元以上,势头信号将会崩溃。

他们表示,包括商品交易顾问(CRA)和加密基金在内的交易员,可能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近几周比特币期货多头的积累,以及过去几天的平仓。“过去几天,比特币期货市场经历了与去年2月中旬、1月中旬或去年11月底类似的大幅平仓,”策略师们表示。“动能信号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自然衰减,因为它们仍然处于较高水平。”摩根大通(JPMorgan)指出,在这三个例子中,比特币的整体流动势头强劲,足以让比特币迅速突破关键阈值,导致动量交易员进一步增加头寸。策略师们表示:“在当前形势下,我们是否会看到之前的情景重演,还有待观察。”他们补充说,这种情况再次发生的可能性似乎更低,因为动量衰减似乎更早,因此更难以逆转。他们说,流入比特币基金的资金似乎也很疲弱。

从技术面上看,比特币在过去六个交易日中下跌了五个交易日,目前跌破了约56,819美元的50日移动均线。对许多图表分析师来说,这是一个看跌指标,因为它往往决定价格的动量趋势。如果比特币无法突破短期趋势线,它可能会走低,并测试5万美元的水平,意味着将进一步下跌约10%。下一个支撑位将是约49,212美元的1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

波动性是比特币的魅力所在

持有比特币多年的长期价值投资者比尔·米勒(Bill Miller)本周二表示,他并不担心比特币会像2017年那样处于泡沫之中,当时比特币的价格达到了近2万美元的历史高点,但在接下来的那几个月中急剧暴跌了约80%。

“(比特币的)供应每年增长2%,但比起供应,需求增长更快。这就是你真正需要知道的,这意味着它的价值会越来越高。”Miller在接受采访时说,“不过,这可能不会是直线上行,因为就比特币而言,波动是你为其良好表现所需付出的代价。”

高盛前比特币爱好者拉乌尔·帕尔(Raoul Pal)也表示,比特币的波动性是其主要吸引力,因为正是这种波动性使比特币呈指数级增长。大家必须学会适应这种波动性如此之大的资产。

拉乌尔·帕尔拥有一个多元化的加密资产组合,涵盖交易所、去中心化金融(DeFi)和社区代币。

“我现在可能50%是比特币,30%是以太坊,20%是替代代币……我要努力在整个游戏领域保持平衡,因为我真的不知道在这个领域什么会赢,什么不会。”帕尔表示,他对基于表情包的加密货币狗狗币也有少量敞口,“从中获得乐趣”。“它变成了一个笑话,本身就成为了一个网络。它会永远持续下去吗?谁知道呢?但我还是买了一些,因为大家都在背后支持我。”

帕尔还提到,监管的加强和不确定性可能会推低比特币。不过,帕尔表示,市场更担心的是不确定性,而不是监管本身,他预计监管反而会使比特币长期受益。他说:“我认为没有人会阻止比特币,各国政府最终将达成平衡,确保对加密资产征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