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午评:四大板块尝试带动A股上攻

盘面简述

周四,A股小幅高开后震荡整理,创业板领涨,临近午盘股指回落。行业方面,钢铁、有色金属、煤炭、食品饮料、券商信托、电子元件、木业家具、玻璃陶瓷、港口水运、珠宝首饰、文化传媒、水泥建材、汽车、输配电气等涨幅居前,船舶制造、银行、民航机场、酿酒等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低碳冶金、华为汽车、氦气概念、医疗美容、汽车芯片、氮化镓、固态电池、第三代半导体、中芯概念等涨幅居前。大盘反弹高位遇阻,建议把握调仓换股机会,对超跌反弹的核心资产股注意减仓。

板块方面

钢铁走强:八一钢铁冲板,马钢股份、华菱钢铁、凌钢股份、永兴材料、鞍钢股份、新钢股份、南钢股份、三钢闽光、宝钢股份涨幅居前。

消息面

一季度整体仓位下滑 明星基金经理积极布局低估值板块

伴随着公募基金2021年一季报逐渐披露,多位知名基金经理一季度调仓换股情况得以曝光。从数据来看,虽然整体偏股型基金仓位小幅下滑,但股票型和偏股混合型基金仓位仍维持高位,更多基金经理依靠调仓换股来应对市场波动,一季度银行、地产等低估值板块更受青睐。

“30亿市值不接待”背后:注册制下炒壳已无市场

近日,《你们30亿市值都不到,我们接待不了》一文在财经圈刷屏。该文提及一家上市七八年的公司,市值曾达100多亿元,但因为各种问题,过去几年收入增长了三倍,市值却跌至30亿元不到。约路演时,机构却因公司市值太小不予以接待。

隔夜外盘:欧美股市集体收涨 奈飞逆势大跌逾7%

周三,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纳指涨超1%,道指、标普500指数涨近1%。盘面上,新能源汽车、芯片、航空、石油、银行、大麻、区块链、抗疫概念股普涨,大型科技股涨跌互现。

巨丰观点

周四,A股小幅高开后震荡整理,创业板领涨,临近午盘股指回落。行业方面,钢铁、有色金属、煤炭、食品饮料、券商信托、电子元件、木业家具、玻璃陶瓷、港口水运、珠宝首饰、文化传媒、水泥建材、汽车、输配电气等涨幅居前,船舶制造、银行、民航机场、酿酒等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低碳冶金、华为汽车、氦气概念、医疗美容、汽车芯片、氮化镓、固态电池、第三代半导体、中芯概念等涨幅居前。

钢铁走强:八一钢铁冲板,马钢股份、华菱钢铁、凌钢股份、永兴材料、鞍钢股份、新钢股份、南钢股份、三钢闽光、宝钢股份涨幅居前。

华为汽车走强:京泉华、银宝山新、小康股份涨停,亚太股份、华阳集团、中国汽研、德赛西威、长安汽车涨幅居前。

医疗美容走强:奥园美谷、长江健康、潮宏基涨停,哈三联、朗姿股份、金陵药业、光正眼科、贝泰妮、悦心健康、览海医疗涨逾3%。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A股中期调整,底部基本探明,但是量能不足使得反弹一波三折。周一A股放量普涨突破3月反弹高点后,市场并未能进一步放量,周二横盘整理,周三再次大幅缩量整理。隔夜欧美股市普涨,A股小幅高开并再次向上尝试突破,钢铁、汽车、医疗、券商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看,市场上方压力较大,短线机会还在于事件刺激和低估绩优股。

(作者:丁臻宇 执业证书:A068061304000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