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微策略:经济季度增速强劲 A股中期调整能否结束?

观点:滞胀以及过热的信号开始逐步释放,经济复苏虽然仍处于加速状态,但是经济复苏已经进入了后期,伴随着经济复苏进入后期以及流动性边际收紧之际,接下来实质性收紧也将是趋势,这对股市来时不是好消息。而且经历2月中旬以来的下跌之后,市场牛市格局也有望发生较大变化,牛市依然没有结束,但是已经进入牛市后期,整体性机会并不明显下,要注意局部性的板块以及局部性的牛市机会。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保持震荡,个股整体走势良好下,基金重仓股一度下挫。此后,一季度经济数据公布下指数盘中跳水,不过随即迎来反弹拉升。午后,三大指数持续上行,迎来久违的普涨。板块方面,白酒概念、数字货币依旧领涨,产权保护、二胎概念、煤炭加工板块涨幅居前,汽车股集体爆发,科创次新股、钢铁板块短线拉升。总体来看,市场情绪逐渐升温,资金面较为宽松,中小市值股全线飘红,两市超过3400个股上涨。

当日盘面上看,市场有几个特点:一是个股始终表现抢眼;二是经济数据出炉后,对市场带来提振;三是白马股下挫势头有所遏制。这其中,我们从经济数据中看到,消费增长动能强劲,而其他方面,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挖掘、铲土运输机械,微型计算机设备,集成电路同比增速均超过60%。所以,今日相关的板块受到提振表现良好,就连白酒板块也迎来了涨停潮。而上午开盘还因为白马股杀跌的余音受影响的相关个股,午后已经悉数回升。

不过,在今天的市场回升的过程中,仍有一丝丝的隐患,那就是这里的反弹依然没有成交量的支撑。而这个没有成交量,也不是今天的事情,而是最近一段时期的事情,显然情绪在回升,但是成交量还需进一步的配合,否则市场仍有再次回撤的可能。

当然,最近我们也说到,这里以后很多阶段性见底的信号已经初步显现,比如北向资金的逆势加仓、很多个股先于指数企稳反弹、白马股杀跌势头减弱等等,而加上今日的经济数据的大提振,实际上指数整体继续下行的空间已经很小了。但是需要留意的是,在成交没有释放前,也需要谨防这里的可能的最后杀跌行为。

总体上,近期可做好逢低低吸的准备,毕竟此前期待的信号在逐步显现,虽然还不明显,也虽然指数还有反复,但这个阶段反复磨底基本接近尾声,激进的投资者也可考虑提前做好抄底的准备。

总体看,核心资产集中性调整基本结束,但分化依旧。只要核心资产标的不出现大问题,指数就不会出现较大的问答,继续大幅下行的空间就较为有限。而且,经济持续复苏过程中,目前也迎来季报行情,市场整体向好的趋势还是比较明显,牛市后期格局依旧保持。当然,这里指数还有个反复筑阶段底的过程,但是在这个过程中,牛市后期的机会也将逐步来临,保持仓位观望中,可继续耐心等待这个来临的信号。

(作者:郭一鸣 执业证书:A068061212000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