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动元件继续疯!这次暴涨20%的是这个汽车必需品

据媒体报道,全球第二大晶片电阻厂厚声近日针对代理商发出涨价通知,调涨幅度达20%,新价格于3月1日生效。另外,近期国巨、华新科均针对MLCC代理商调涨了部分产品价格,幅度约15%。

芯片电阻受惠于车市复苏,需求量大幅攀升,业界估计,电阻在汽车的平均装置用量约为MLCC的80%,近期伴随国际厂商产量锐减的人为因素,导致供需缺口扩大。铝电解电容方面,除了同样来自车用电容的需求旺盛外,铝电容关键原材料电子铝箔受环保压力减产较大,开始供不应求,支撑下游厂商调涨铝电解电容价格。MLCC电容方面,车用、5G手机等应用需求强劲,汽车和消费类两大市场供给均呈现紧张态势。

相关公司方面,据被动元件板块显示,

风华高科:大陆MLCC龙头,全球第八,国内最大的被动电子原件生产企业和芯片电阻生产商,拥有完整的从材料、工艺到产品大规模研发制造的产品链。

三环集团:国内唯一具备从陶瓷粉体制备到后道加工一体化生产工艺的厂商,技术壁垒较高,成本端控制能力突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