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塑造消费品行业未来的趋势

消费品行业历来非常善变。消费者的口味可以改变一毛钱,时尚会定期出现。对于公司而言,无论其经营所在的特定行业如何,都必须保持市场趋势的领先地位,并进行必要的调整以使其产品在消费者心目中处于领先地位和中心地位。

从几个方面来看,2020是非常戏剧性的一年,它的特殊性也对消费品行业产生了影响。无论你是投资者还是企业家,在你制定未来的商业战略时,这里有三个趋势需要注意。

1.价格敏感性

德勤 (Deloitte) 最近的一份报告指出,尽管世界各地的政府都在努力通过从减税到邮寄支票的一切措施来刺激其公司,但对大多数人来说,经济形势仍然严峻-复苏没有我们希望的那么迅速。因此,人们现在更加注重价格,这意味着企业必须在合理的怀疑之外证明其产品的价值,才能让人们购买。世界各地的旅行限制也加剧了对奢侈品的负面影响。根据麦肯锡的这份报告,20至30% 的行业收入是由消费者在本国以外购买奢侈品产生的。与2019相比,今年奢侈品的销售额下降了70%。

Gentleman's Guru首席执行官Yassine Lamari表示,销售奢侈品的公司有各种各样的策略,但从长远来看,大幅降低价格以增加销售可能会适得其反。“一旦大幅下跌,价格可能很难回升。更好的方法是重新调整营销工作,以展示产品的价值,并确保客户了解,尽管商品可能价格更高,但其质量使其物有所值。”

2.转向数字

向数字化的转变并不是最近的现象,但由于行动限制,对商店的实际访问变得不那么实际,甚至不可能,今年它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加速。在美国,电子商务现在代表着1550亿美元的市场,估计占零售总额的6%。在英国,多达3分之1的成年人说他们现在经常在网上购物。德国的服装也是如此。在中国,在线零售市场在过去三年中每年都翻了一番以上。

随着限制的逐步取消,人们仍然不愿像以前那样聚集在一起,因此店内流量可能要花很长时间 (如果有的话) 才能恢复到曾经的水平。对消费品行业企业的影响是,为了生存,他们需要通过优化社交媒体营销并使订购和交付过程尽可能无缝,专注于客户获取和参与的数字方面。

3.可持续性和健康意识

同样,尽管人们一直关注自己的健康和环境,但最近对这些问题的关注程度却急剧上升。现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专注于购买可持续生产的商品。健康和健身已成为消费者的首要考虑因素。公司已经开始遵守消费者的要求,在生产、营销和其他业务方面承担更多责任。德勤调查报告称,98% 的公司报告至少重新制定了部分产品组合,以符合新的健康和健康政策。此外,有79% 的公司宣布,有81% 至100的食品和饮料产品在包装上显示关键营养信息。

RYZE Superfoods的首席执行官拉沙德·侯赛因 (Rashad Hossain) 说: “如今,人们对自己体内的成分更加了解。” RYZE Superfoods是一家生产蘑菇咖啡的公司,是普通咖啡的更健康替代品。“今年的活动使更多的人关注健康和可持续生活的需求。”2016哈佛大学毕业生拉沙德 (Rashad) 碰巧在大流行开始时就成立了他的公司,他说: “消费者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注重健康,我们已经习惯了对更健康的主食替代品的需求。”

很明显,几年后消费品行业将大不相同。成功的公司和失败的公司之间的区别将归结为提供流畅、直观的数字体验的能力,使客户能够购买既满足他们需求又符合他们理想的商品,并以满足他们需求的价格点获得物有所值的需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