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羞辱让我成为一个更强大的企业家的三个方面

好像是一个扣篮。在去年的《西南偏南》(South by Southwest)节目中,我把太阳能市场Geosterlar(一家太阳能市场)投进了海豚池(Dolphin Tank),这是一个由精心挑选的投资者组成的小组,是美国广播公司(ABC)鲨鱼池(Shark Tank)的一个更令人鼓舞的版本。

活动开始前,我打电话给主办方,请他快速指导。她知道我作为创始人的履历,其中包括创办一家由通用电气资本(GE Capital)和花旗集团(Citigroup)支持的贷款交易平台,以及一家由思科(Cisco)、英特尔(Intel)和硅谷主要风险投资基金资助的视频游戏技术公司。她告诉我,我已经这样做了很多次,我应该放松,不要担心它。我离开了我们的谈话,以为我可以在睡梦中做这个演讲。

所以我做到了。我给它打了电话。

我爬上舞台,望着小组成员的眼睛,开始漫无目的地闲逛。我喋喋不休地谈论着我们的消费品牌,关于太阳能模拟的随机技术事实,视频游戏中的光线追踪,遥感,附属和推荐项目,行业供应链的经济状况——这些都是我在似乎无穷无尽的时间里想到的。

当蜂鸣器终于响起时,海豚把我撕成了碎片。我刚才说的话,小组成员都听不懂。他们不知道我的公司做了什么,怎么赚钱,怎么回报投资者。很明显,我只是喝多了。

羞辱带来了更强烈的现实感。尽管这可能是一种创伤,但重演我在海豚池经历的每一刻都清楚地说明了我在过去一年中所学到的三个教训,使我成为一个更强大的企业家。

1.把你自己的三个要点作为故事的基础。当你在一个活动中,在风投的会议室里,通过电话或与潜在投资者面对面地推销你的初创公司时,你只需要三条信息。这同样适用于销售演示、董事会会议或全方位活动。三是有原因的神奇数字。它为旅程提供了标记,这样你就不会迷路,并让你的观众跟随。会议结束后,听众将能够回顾步骤、回忆要点并将其传递给听众。

这些天来,无论是与员工、投资者还是客户的会议,我都会在每次会议前记下三个要点。

2.通过建立一个比较框架,把自己与这个领域区分开来。在一个推介会上,比赛需要放在一个单独的盒子里,你的公司需要显得明显不同。在海豚池,我们的竞争对手是健身、网络安全、电子商务、出版和移动应用领域的各种初创企业。我们是唯一一个有“三重底线”使命的人,这一使命在传统的“利润”动机的基础上增加了“人与地球”。

我们未能抓住机会,将竞争中的其他初创企业视为无关紧要的企业,相反,我们的公司则是一家肩负重大使命的企业。

今天,我不再声称自己比竞争对手强,而是将我们归入自己的范畴。在与潜在客户会面之前,我会确定哪种竞争格局会给我们带来最大的优势,然后根据需要进行调整,直到我们成为唯一可能的选择。

3.别让一个好的失败者白白浪费了。一离开舞台,当失败的史诗般比例开始下沉,我走近海豚坦克摄像师,将视频文件复制到闪存驱动器。三个月后,我在华盛顿特区的一个风险投资活动“资本连接”(Capital Connection)上投稿。这次我做了充分的准备,把它钉住了。我还征用了一份录像带。通过共同编辑这两个事件的亮点,并混合真人秀节目风格的采访镜头,我们在YouTube频道上展示了Geostellar作为一家学习和适应的公司。

这一课也适用于风险投资推介和客户演示。在会议期间,我们常常对所提供的信息感到惊讶,而未能作出有效的反应。一个精心策划的后续行动,包括深思熟虑的反应,将比任何反应在目前更有效。花时间收集材料,解决会议上表达的核心问题,表明你认真对待这些问题,并彻底解决它们。

今年我不会再回到SXSW了,我将缺席春季的风险投资推介活动。我现在的重点是在台下与通过股票众筹活动结识的个人投资者建立有意义的关系,使他们脱颖而出。

作为一个更谦逊、更踏实的企业家,我欣赏每一个小小的成功,并努力避免一年前我在SXSW所遭受的巨大羞辱,这可能永远是一次演讲。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