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从沃伦•巴菲特最近的股东大会上了解到的6件事

沃伦·巴菲特经商已久。这位87岁的老将在11岁的时候就开始投资,这是出了名的。本周末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举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他和公司94岁的副董事长、商业伙伴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分享了他们对投资的见解,并展望了公司的发展方向。

请继续阅读我们从会议中学到的六件事。

1.他仍然不喜欢加密货币。

巴菲特毫不含糊地描述了自己对比特币的感受,称比特币“可能是老鼠的毒药”他详细阐述了自己的立场,并指出,“加密货币将迎来糟糕的结局。”芒格更进一步,称投资加密货币的举动“只是痴呆症”。就好像有人在交易大便,而你决定自己不能被排除在外。

2.他对传统的职业发展轨迹持有不多的股份。

在他职业生涯的开始,巴菲特被哈佛商学院拒绝,但这打开了进入哥伦比亚大学的大门。他给他所敬仰的教授们写了封冷冰冰的信,从而进入了这所受人尊敬的大学。但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表示,在招聘方面,他更欣赏的是“忙碌”,而不是一个有声望的学位。

巴菲特:如果给我一个选择的话,我会选择一个优秀的研究生毕业的人,或者一个熟记《智慧投资者》第八章的人,我会选择熟记第八章的人。我们所做的并不需要高智商。这需要纪律和时间

-史蒂夫·哈伯斯特罗(@stevehaberstroh)2018年5月5日

3.友谊决定了他的投资选择。

当被问及为什么他更青睐苹果股票而不是微软时,巴菲特非常简洁地解释了他的理由:“在早些年,这是非常清楚的,答案是愚蠢,”他说。但当他与亿万富翁比尔·盖茨成为亲密朋友时,他决定完全不谈这个问题。“我试着远离一些事情,完全是因为我们可能已经谈过,我可能已经和别人谈过了。”

盖茨出席了会议,亿万富翁朋友们决定玩桥牌游戏,而不是他们通常的乒乓球比赛。

4.他对枪支和商业持相同的立场。

在与《纽约时报》记者索金(AndrewRoss Sorkin)的交谈中,巴菲特表示,虽然他不知道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有任何子公司持有制造枪支的公司的股份,但“我不相信把我的政治观点强加于我们企业的活动。如果你进入我们哪些公司是纯粹的,哪些公司是不纯粹的,我想这将是非常困难的。”

5.他阐明了他为什么不投资亚马逊。

显然,巴菲特投资策略的一部分是不把钱投到看似不错的事情上,而亚马逊,即使取得了所有的成功,也属于这一类。他说:“我从一开始就关注亚马逊,我认为杰夫·贝佐斯的所作所为近乎奇迹。”。“问题是,如果我认为某件事会是奇迹,我倾向于不赌它。”

6.他反思了如果没有巴菲特和芒格,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将会怎样。

尽管这位年过八旬的老者和年过九旬的老者近期不会离开公司,但当被问及其他人接管公司后会发生什么时,巴菲特表示,他并不担心。“现在这个名声属于伯克希尔,”他说。“对于那些关心业务的人来…说,我们绝对是第一个电话,并将继续是第一个电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