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价大涨之际 盐湖提锂绝对龙头恢复上市

深圳证券交易所决定盐湖股份自2021年8月10日起恢复上市。

盐湖股份氯化钾年产能为500万吨,在国内总产能中占比近六成,是国内最大生产商,2020年产量达552万吨。碳酸锂方面,子公司青海盐湖比亚迪3万吨产能已完成前期工作,中信证券预计公司21年产量可达2.4万吨。“2+3”项目全部达产后,公司产能有望增至6万吨,将跃居行业龙头。

媒体称,目前约66%的国家采用低成本盐湖提锂技术生产锂盐,仅中国与澳大利亚主要以矿石提锂技术为主。国内吸附分离技术革新将加快盐湖卤水提锂新增产能的建设,预计到2025年,我国锂盐原料的自给率有望突破60%,盐湖提锂的市场占有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我国拥有丰富的盐湖资源叠加锂电上游原材料对外依赖度高。光大证券对此表示,境外资源的品质虽然优质,但势必长期面临地缘政治不稳定的因素。可以预见的是,锂资源已经跃升为战略性金属,未来的争夺愈发白热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