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在商务旅行中练习正念的8种方式

出差时有可能要注意吗?无论是开车还是坐飞机,在上班旅行时选择在场似乎比其他任何事情都更有压力。工作旅行充满了航班延误,交通拥堵和排长队,仅举几个压力源。你怎么能留在这一切的时刻呢?

你已经在这一刻了,即使你还没有意识到。正念是一种将注意力放在当下的行为,无需任何判断即可观察到。您所要做的就是注意现在正在发生的事情,然后继续前进。没有比旅行时更好的时间来拥抱新体验了。以下是如何驯服你的猴子头脑,让你真正享受周围发生的事情。

1.想象你有透明的想法。

想象一下一切都出错的清晨工作飞行。TSA线路太长了,几乎会让你错过登机前的机会,你的星巴克订单变得一团糟,一个蹒跚学步的孩子在你面前的那排尖叫。可以肯定地说,您心中的想法是沮丧的想法。

然而,如果每个人都能看到你在想什么,你会继续消极地思考吗?这是透明思想介入的地方,这是社会心理学家Ellen Langer博士提出的一种策略。用于创建正念管理。

兰格说,如果人们能看到你在想什么,你就不会想到坏主意。相反,你会尝试从另一个角度理解事物。透明思维意味着将所有让你心烦意乱的事情归类为悲剧或不便。如果您的星巴克订单不正确,请问自己是悲剧还是不便。由于它并没有阻止您错过航班或真正破坏您的一天,因此您可以将其记为不便。

2.感谢等待。

每年,美国人花费大约370亿个小时排队等候。等待,即使是很短的时间,也会激起我们的情绪-无聊,不耐烦和绝望的缠绕。当正念意味着置身于当下,而你却被困在一起时,你怎么能停止感觉生活从你身边掠过呢?

学会欣赏等待。享受你唯一应该做的事情就是现在就在这里的时刻。专注于你可能匆匆过去的细节,享受你可以在任何地方做的一种正念行为: 呼吸。

3.呼吸。

为什么呼吸仍然是最尝试和真正的正念运动?《今日心理学》的科学作家杰伊·迪克西特 (Jay Dixit) 总结说,呼吸永远与您在一起。通过专注于呼吸,您可以适应现在,并与当下成为一体。

呼吸的普遍性意味着没有地方或环境不能停下来吸气和呼气。集中呼吸。闭上眼睛,慢慢吸气。注意空气进入和离开肺部的感觉。让你的身体放松,享受呼吸的节奏。

4.吃饭前好好想想。

出差饮食并不是过上最美好生活的典范。无论您是在机场航站楼领取拿铁和小吃,还是住在连锁餐厅包围的酒店,都很容易被淘汰。

饮食行为是一个巨大的正念机会,并且是有意识地或无意识地完成的。即使在繁忙的日子里,也要留出时间吃饭,不要让外界分心。请注意您如何食用这顿饭。你吃大口还是小口?食物的质地是什么样的?你什么时候吃饭的?通过仔细观察您的饮食方式,您可以让自己专注于这顿饭,并防止它变得模糊。

5.避免做清单。

对于狂热的待办事项列表制作者来说,这听起来像是可怕的建议。但是,Langer指出,清单实际上比头脑更盲目,因为大多数物品在那一刻都没有获得。避免将清单视为要划掉的东西,而将其视为需要定性信息的东西,而这些信息只能在那一刻获得。

6.每天记日记。

如果您还没有,请开始保留每日日记。从早上开始一点写作,或者在晚上结束你自己对整个旅行中发生的事件的内部对话。专注于记录您可能会在一周的时间内忘记的感官方面,并检查您的想法和情绪。边走边把它塞进包里,提醒你继续写作。

7.给自己时间移动。

正念和锻炼是完美的一对,因为注意目的意味着注意身体的每个部位。创建一个简单的例程,让你放松和刷新。大多数出差旅行的人都不会有备用的瑜伽垫或哑铃,因此一些简单的锻炼方法可以使您的血液流动,包括伸展运动,快步走和瑜伽。

8.创造正念的赞美。

很晚了,你回家的航班已经取消了。您正在尝试与机场的客户服务代表预订下一个可用航班。代表正在竭尽所能容纳您,但是沮丧使您的耐心变得越来越薄。所以,你花点时间专注于你的呼吸。

你看一眼代表的姓名标签,注意到它旁边有一个别针。它的形状像菠萝。你告诉她你有多喜欢别针,她的眼睛因赞美而发亮。你们两个简短地谈论了代表在夏威夷捡到的大头针。她帮助您找到航班,而您离开时感觉就像您建立了真正的联系。

兰格说,当您注意时,您的评论反映了那一刻。关于天气的闲聊没有像菠萝针这样的具体评论有效。当人们得到赞美时,他们会意识到你现在就在这里,这就是正念的全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