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资金流向:两市震荡反弹 43亿主力资金青睐软件股!

周四市场呈现出震荡反弹格局,盘中两市行业及题材呈现出轮动。从盘面看,电气设备、酿酒、运输服务、互联网、软件服务、汽车、旅游、医药等行业盘中活跃,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板块呈现小幅走强;题材板块方面,东亚自贸、多晶硅、国产软件、信息安全、锂电池、云计算、特斯拉、光伏、区块链、新能源车、无人驾驶等题材盘中轮动,盘中两市行业及题材再现结构性活跃。截止收盘,沪指上涨0.54%,报收3610.86点;深成指上涨1.19%,报收14893.60点;创业板上涨2.43%,报收3285.51点。

从两市主力资金流向来看,截止收盘,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呈现大幅净流出状态,两市共流出124.7895元。其中,超大单净流入13.0844亿元,大单净流出137.8739亿,中单净流出62.3487亿,小单净流入187.1382亿元。

从两市行业板块资金流向来看,软件服务板块获主力资金净流入43.59亿,电子信息板块获主力资金净流入25.06亿,汽车板块主力净流入17.71亿,材料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14.61亿,港口水运板块主力净流入9.07亿。

从市场个股资金流向来看,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前十情况如下:

从两市个股主力资金流向来看,隆基股份获主力资金净流入13.32亿,比亚迪获主力资金8.78亿净流入,东方财富获主力资金净流入8.54亿,宁德时代获主力资金净流入6.60亿,中远海控获主力资金净流入6.59亿,阳光电源获主力6.14亿资金净流入。

总体来看,市场高位区间震荡调整格局呈现延续,沪指以3600点为中枢轴上下50点范围内窄幅波动,一方面在于技术修整,另一方面在于市场的自我调节。目前市场面临端午小假,市场主力借节前效应进行短线调仓,一方面低吸优质成长,另一方面高抛高位低估值。短期市场或进入关键的方向选择期,目前市场上行面临突破,但同时也面临上方的抛压,能否有效突破在于市场资金的配合以及权重股盘中表现,若能成功站上前期高点,市场新一轮上涨行情将开启,若不能,市场将继续进行阶段性调整,在此过程中,投资者需保持一定的谨慎,切勿追涨高位热门股,以免短期套牢,在机会方面,可继续关注中报预期向好的低位股,寻求未来的补涨机会。

( 作者:朱华雷 执业证书:A0680613030001 )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