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必读5篇 | 比特币挖矿难度下降16% 市场感受命运翻转

1.金色观察丨比特币挖矿难度下降16% 市场感受命运翻转

5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金融委主任刘鹤主持召开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第五十一次会议,会议要求打击比特币挖矿和交易行为,坚决防范个体风险向社会领域传递。结果显而易见,对政策变化异常敏感的比特币迅速做出反应,5月30日,比特币的挖矿难度下降了16%至21.05 T,创下自2021年以来的最大跌幅。这次市场修正表明,的确有一些国内矿工拔下来了电源插头。

2.金色观察 | 细数Elon Musk对BTC的误解

最近Elon Musk发推称特斯拉不再接受BTC支付,该推特也显示出他对BTC能源消耗的浅显认知。BTC持币者渴望回到以前的美好时光,那时候有很多激烈讨论,那些批评者对BTC有充分的了解,也准备好迎接各种挑战。通过这些讨论,BTC社区思维过程不断得到提升,建立起知识和技能,将讨论扩大,也加强了投资BTC的坚定信念。

3.金色前哨|Venus发布清算事件报告:没有内幕交易 Swipe团队不再参与

2021年5月31日,Venus发布的大额清算事件分析报告表示,清算事件中没有特定的市场参与者从协议中窃取资金,主要原因为,Swipe OTC系统被滥用,向XVS买方和BTC卖方下达了几个大的OTC订单。由于清算人,0xef044开头的账户净损失达到6600万美元,此前,该账户从 1 月开始已积累130万枚 XVS,在本次事件中损失了全部资金。当时在现货市场的买入量约为1.77亿美元,卖方获利约5500万美元。之后,清算人通过利用闪电贷拿走抵押品,持续进行链上清算和套利,随后发生了连锁性清算。

4.元宇宙:互联网的下一站

元宇宙是什么?——沉浸式的虚拟空间,用户可在其中进行文化、社交、娱乐活动,元宇宙的核心在于对虚拟资产和虚拟身份的承载。那么后疫情时代,元宇宙的核心价值究竟在哪里?区块链、游戏、算力、VR显示均迎来边际变化,为什么是现在?区块链究竟如何为元宇宙保驾护航?元宇宙是否会成为下一代互联网的投资机会?

5.NFT行业2021年第一季度发展报告

NFT 即非同质化代币(Non-Fungible Token),具不可拆分替代、非标准化等特质,与其对应的 FT 即质化代币(Fungible Token),则具可互为替代、近无限拆分等属性,NFT 及 FT 其本质为资产数字化进程中以区块链为底层的技术协议标准,在通行语境中 NFT 亦用于指代具备上述特点的资产品类或由该类资产构成的市场本身。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