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午评:大盘高位震荡 沪指回踩3600点

盘面简述

周五A股微幅高开后分化,沪指横盘整理,创业板震荡走高。行业方面,工艺商品、有色金属、材料行业、券商信托、汽车、钢铁、酿酒、木业家具、航天航空、医疗行业、化工行业、木业家具、输配电气等涨幅居前;文化传媒、环保、造纸印刷、电信运营、通讯、电子信息、食品饮料等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锂电池、储能、盐湖提锂、换电概念、华为汽车等涨幅居前,广电、乳业、数字货币、LED等小幅回调。大盘高位震荡,建议把握调仓换股机会,高抛低吸为主。

板块方面

锂电池板块走强:容百科技、迪生力、天际股份、多氟多、天原股份、天赐材料、恩捷科技、闽东电力涨停。

消息面

不要赌人民币升贬值!重磅会议罕见示警

5月27日,全国外汇市场自律机制第七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认为,未来,影响汇率的市场因素和政策因素很多,人民币既可能升值,也可能贬值。没有任何人可以准确预测汇率走势。汇率不能作为工具,既不能用来贬值刺激出口,也不能用来升值抵消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影响。关键是管理好预期,坚决打击各种恶意操纵市场、恶意制造单边预期的行为。

MSCI季度调整落地 北向资金昨净买入近150亿元

此前,MSCI公布了其2021年5月的指数季度调整结果,本次调整结果将于2021年5月27日收盘后生效。本次调整中,MSCI全球标准指数新增109只个股,其中含有39只A股股票;同时移出96只个股,也包括了19只A股股票。5只科创板股票本次新纳入MSCI中国A股指数,这是科创板股票首次进入MSCI旗舰指数系列。

隔夜外盘:欧美股市涨跌不一 美油创两年半新高

美股三大股指周四延续震荡走势,道指涨逾百点,创逾两周新高,标普500指数逼近历史高位,纳指微幅收跌。截止收盘,道指涨幅为0.41%,报34464.64点;纳指跌幅为0.01%;标普500指数报4200.88点,涨幅为0.12%。

巨丰观点

周五A股微幅高开后分化,沪指横盘整理,创业板震荡走高。行业方面,工艺商品、有色金属、材料行业、券商信托、汽车、钢铁、酿酒、木业家具、航天航空、医疗行业、化工行业、木业家具、输配电气等涨幅居前;文化传媒、环保、造纸印刷、电信运营、通讯、电子信息、食品饮料等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锂电池、储能、盐湖提锂、换电概念、华为汽车等涨幅居前,广电、乳业、数字货币、LED等小幅回调。

锂电池板块走强:容百科技、迪生力、天际股份、多氟多、天原股份、天赐材料、恩捷科技、闽东电力涨停,当升科技、鹏辉能源、震裕科技、中伟股份涨逾10%,华友钴业、宁德时代、天华超净、星源材质、新宙邦、璞泰来等涨幅居前。

有色金属走强:锡业股份、华友钴业冲板,寒锐钴业、云铝股份、宏创控股、赣锋锂业、中矿资源、盛屯矿业、神火股份、兴业矿业涨逾3%。

券商板块冲高:兴业证券、方正证券涨停,国盛金控、东方证券、锦龙股份、广发证券、东吴证券涨幅居前。

巨丰投顾认为4月PMI指数回落,显示经济复苏增速放缓;一季度宏观杠杆率下降以及4月社融数据低于预期意味着流动性收紧;加之公募基金发行放缓,市场重新寻求确定性,核心资产股和券商成为近期行情的主要推手。沪指站上3600点之后,市场分歧加大。周五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全线启动,酿酒、券商这两大主线依旧强势,但周四走强的半导体板块出现一日游行情。大盘高位震荡,注意控制仓位,中期逢低关注低估大蓝筹。

(作者:丁臻宇 执业证书:A068061304000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