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颗卫星下线 我国卫星量产时代来临

5月13日从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了解到,由航天科工二院自主研发的我国首条小卫星智能生产线迎来了重要的里程碑时刻——首颗卫星下线。这个进展有效验证了国内首个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卫星柔性生产线的可行性,标志着卫星批产时代的来临,具有里程碑意义。

该条卫星智能生产线于2019年启动建设,目前已具备正式投产运行条件,通过采用智能制造先进技术,可满足1t以下小卫星年产240颗总装集成测试(AIT)的需求。

据长江日报称,卫星智能生产线建成后,小卫星的生产效率将提高40%以上,单颗面积需求将减少70%以上,单星生产周期将缩短80%以上,人员生产效率将提升10倍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卫星网络集团有限公司于4月28日在雄安新区正式揭牌。东兴证券预计,未来国家航天将进入新的赛道,全球天基基础设施建设、卫星互联网建设或迎来新一轮竞赛,卫星产业链即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相关公司方面,卫星互联网 板块显示,

天银机电:国内如银河航天、天仪研究院等多家卫星公司均是天银星际的客户。

中国卫星: 公司是目前上市公司中唯一的卫星制造公司,以专业子公司为依托,着力建设北京、深圳等产业基地,逐步形成以小卫星和微小卫星两大总体为牵引,专业产品公司为支撑的宇航产业发展格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