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新官驾到 比特币ETF上市难度会加大吗?

比特币是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货币。据最新数据,芝商所(CME)微型比特币期货在新合约上市的头六天交易量超过了10万份。 与此同时,比特币ETF申请在美国上市的尝试已经持续了近10年。然而自2013年以来,美国监管机构以操纵和犯罪活动顾虑为由,拒绝了所有申请。

不过,随着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新领导层、华尔街对加密货币的日益追捧,加上加拿大推出类似基金,许多行业支持者普遍认为今年比特币ETF上市申请有望获批。早前,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全球市场公司(Cboe Global Markets Inc.)向证交会申请上市一只富达比特币EFT,称操纵比特币的可能性已大大降低。事实上,今年已经有大量加密ETF申请被提交。

支持者预测,与证交会前任主席前任杰伊·克莱顿相比,刚刚宣誓就职的新任主席詹斯勒对这些申请会更加包容开放,因为他曾在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教授过区块链相关课程,熟悉这种金融技术,由此更可能批准加密产品。

然而在最近一次亮相中,詹斯勒却对比特币的态度意外中立,他表示,加密货币市场可能受益于更大程度的投资者保护,并敦促议员赋予证交会对交易所的监管权力。这无疑给加密货币和ETF爱好者泼了一盆冷水,同时也表明证交会对加密行业的监管机制尚未成熟。

晨星公司 ETF研究全球总监本·约翰逊(Ben Johnson)表示:

“美国证交会已经明确了他们的优先事项,显然监管加密货币ETF不在其中。比特币ETF在2021年获得批准的可能性非常低。”

对于此前提交的申请,美国证交会已经推迟了做出决定的最后期限,而詹斯勒对加密货币交易所的最新审查表明,证交会非常谨慎。毕竟目前加密货币交易中断依然相对常见,而加密货币交易中心相对于传统交易所受到的监管较少。

不过好消息是,目前SEC已经确认了三份比特币ETF申请,这意味着SEC迟早都要作出决定,其批准或拒绝这些申请的时间有限。不过,数据提供商ETF Trends的首席投资长戴夫·纳迪格表示,考虑到詹斯勒最近的言论,这些申请不太可能以目前的形式获得批准。

另一方面,投行机构继续加快完善比特币的准入机制。瑞银正计划向富裕客户提供数字货币投资,并与美国公司一同寻求更广泛的投资渠道以满足客户需求。

据悉,这家瑞士公司正在研究提供这一资产类别的多种备选方案。知情人士表示,由于波动性较大,任何投资产品都只会占客户总资产的一小部分,投资方式则有多种,包括使用第三方投资工具。瑞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我们正在密切关注数字资产领域的发展。重要的是,我们最感兴趣的是数字资产背后的分布式账本技术。”

全球越来越多证券公司正在提供加密货币服务。高盛(359.92, -8.76, -2.38%)正在进一步深入规模达1万亿美元的比特币市场,并开放了与比特币价格挂钩的无本金交割远期交易,通常以现金形式支付;摩根士丹利计划向富裕客户提供三家基金,从而持有加密货币;纽约梅隆银行(51.58, -0.69, -1.32%)正在打造一个兼并传统和数字资产的平台;花旗集团也在考虑提供加密交易服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